曼哈坦上东城合作公寓(co-op)2016年第四季度量价双双下滑

曼哈坦上东城合作公寓(co-op)的销量和价格因为其繁冗的申请过程,让首次在这个纽约市黄金地段购屋的买主丧失兴趣,在去年的最後一个季度出现下滑。据纽约房地产委员会(Real Estate Board of New York)的报告,该区合作公寓的交易数量下降了17%,从前年最後一个季度的503笔交易,降至去年同期的417起。它们的平均价格也下降了2%,降至159万1000美元。

曼哈坦上东城(upper east side)着名地产公司Douglass Elliman的经纪人肯妮·普利兹(Corinne Pulitzer)表示,该区合作公寓销量的下降应该只是偶然性的现象,他期许该数量会在总统大选落幕及二大道地铁通车後回升。

普利兹透露,许多首次购屋的买主对合作公寓繁冗的申请过程望而却步,转而物色共有公寓(condo)或其他的选择。

普利兹说向DNAinfo新闻网表示说:「首度购屋的买主才刚开始了解市场。对他们来说,要成为符合资格的合作公寓买主是一项挑战,因为一笔银行批准的房屋交易不意味着是一笔合作公寓董事会会批准的房屋交易。」

普利兹还说:「他们(买主)在上东区寻觅中意的房子时,很喜欢合作公寓的公寓,但很多合作公寓购物的程序繁冗,买主大都不能达到购屋的要求。不少合作公寓禁止买主和担保人或父母购买公寓。」

合作公寓让每户居民拥有合作公寓公司的股份和允许他们居住在公寓的契约。这种制度安排让合作公寓的董事得以加大他们的审查力度,让买主的住户申申请变得日益困难。

普利兹补充道:「如果一名年轻人的职业生涯才刚起步,没有什麽积蓄,一个很大的担忧会是如果他失业,谁会支付房屋的贷款和维修费?」

上东城的一栋合作公寓大楼要求买主出示流动资产的细目,并规定卖主的年收入至少得有每月房屋贷款金额的40倍。

普利兹说:「合作公寓的负担沉重。租户需要有较深的荷包。」「他们要求买主得是正在受雇丶有良好信誉和记录的正职人士。如果买主符合资格,不会有任何问题,一定能享受在优质合作公寓的生活。」

另外一个合作公寓销量减少的可能原因是在上东城一带的合作公寓原本是不多。尚存的合作公寓和奢华的新兴共有公寓和公寓大楼形成了竞争。

普利兹表示,如今总统大选已经结束,经济呈现一片荣景,买主的信心在逐渐增强。此外,二大道地铁通车所带动的生气应能促使当地合作公寓价格的上扬。

普利茨还说:「随着地铁工程的结束,我看到隧道尽头的亮光。」「我卖掉了附近一户上百万的公寓。我第一次和卖主接触时,建议他们等到地铁的工程结束时再出手。由於地铁工程是如此恼人,我们在工程完成後多得了100万元」。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