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爆火探源:因生意火爆?

对于法拉盛25日发生这场4级大火,很多民众纷纷猜测其中原因,虽然消防局已经于25日夜确认是因为厨房作业而引发的大火,但是关于这场大火的“另类真实”情况却在坊间流传,甚至出现了人为纵火的不实传闻。


(正在清场的火灾现场余味尚未散尽)


(火灾现场正在清理的商家店面全部焚毁)

对于这一个需要澄清的关键问题,记者26日向这场大火起源地的商户“7号快线(7 Espress)”店东进行了调查核实,同时得到了这场火灾目击者、该快餐店主厨薛师傅对引发大火细节的描述。据薛师傅表示,这场大火与消防当局最终确认的失火原因一致,那就是火情来自厨房作业。

薛师傅说,就在事发的前几天,由于天气一直阴雨绵绵,民众都不愿出来用餐,而他们家是快餐店,生意多是外送为主,因此这些天忙得不可开交,每一天的流水就多达10000余元。为了应付这样多的生意,厨房加班加点,从清晨5时30分到晚上11时,人歇工不歇,就是希望尽可能满足民众的需求。

厨房全天候保持高温

由于这样大的工作负荷,厨房的油锅与蒸锅所在地全天候保持高温,而他们厨房内部蒸锅后面都是木结构,长时间的烘烤高温导致此处的木头非常干燥,最终发生了燃烧。薛师傅表示,当他发现厨房的墙壁发生燃烧后,立即组织工人进行灭火,他本人也拿起干粉灭火器上阵,但谁知用了两个灭火器以后依然没法控制住火情。

“看着火在5分钟之内就烧开了,我立即让工友打电话报警,同时组织疏散,直到厨房20几个人都跑下楼后,我才撤离。”薛师傅说,“不到10分钟消防局便赶到现场,但火势已经很大,最终大火将整个厨房吞噬。”

“7号快线”的店东郑天明表示,他向火灾中受到牵连的商铺表示抱歉,虽然有不少店铺被焚毁,但是保险公司已经介入,他相信商家们的损失将最终会得到赔偿。

同样受损严重、来自福州的老板潘女士在隔壁开“鹿港小吃”快餐店,她在此经营已经3年。她表示他们店内几万块的货物完全被焚毁,员工幸亏没有受伤,但是他们的包包和手机也都没有带出,自己老公的外套都没有,目前消防部门还不让进入店内清点损失。

相对这些受损店家的坦诚,有些商家却不愿向媒体吐露心声。“7号快线”旁边受灾最严重的商铺之一“一美芳”饼屋的少东家一直回避媒体的提问,据知情人士透露,一美芳饼屋一天流水就有6000余元,一个月的损失就是18万元,再加上月租10000元,可以说损失惨重。

有人表示,法拉盛很多华人商家都使用现金支付,因此虽然每月收入不菲,但是真正报税却有很大出入,而保险公司最终确认经营损失的赔付则是以商业报税为基本依据。或许是这个原因,一些不愿面对媒体的商家可能是因为自己在这方面“理亏”,才听从律师,选择谨言慎行回避媒体。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