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时刻!道指一举击穿两万点大关 美元与黄金罕见同跌

据今日美国报道 美股周三高开,延续了周二的涨势,道指历史上首次突破两万点重要心理关口。包括纳指、标普500指数在内,三大指数均创出历史新高。投资者看好川普对商业友好的政策日程。除了道指之外,纳指与标普500指数也刷新纪录高位。在美股交易员为之沸腾之时,同是川普行情重大受益者的美元多头却“愁眉不展”。美元延续近日跌势,徘徊在100关口附近。而黄金却在美元下跌之际也大幅下跌,出现了美元与黄金同跌的罕见现象。

近日,川普签署了多个行政命令,投资者乐观预期促增长和减税政策,令美国大选后市场上出现的狂欢重燃。此外投资者关注公司财报信息,周三美国三大股指大涨。

在连续28日游离在两万点关口以下以后,道指今日终于爆发突破这一重要大关,创下里程碑。道琼工业指数1月6日距离2万点大关仅差不到1点,因投资者预计新政府将执行有利于增长的政策和减税。

City Index研究部主管Kathleen Brooks表示,“原材料与金融板块近期的强势意义重大,因为这两个板块对宏观经济非常敏感。看来投资者对特朗普团队刺激经济成长的能力抱有信心。”

CMC Markets资深市场分析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资金风险偏好在提升,开始回流到股市。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业绩也感到满意。”

黄金跌幅扩大,跌破1200美元,目前位于1195美元一线,刷新1月13日以来低点。

美债下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4个基点,达到2.515%。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幅也扩大至4.2个基点,刷新1月3日以来高位至3.098%。

同日,加拿大股市涨破2014年所创收盘历史高位,并创盘中纪录新高。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