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精英魏天冰欺诈案举行证据听证 案件将于3月进入庭审

曾因性侵女员工而赔款2百万的华裔华尔街CEO魏天冰,2015年9月,因证券欺诈丶汇款欺诈丶和洗钱等8项罪名,被逮捕和起诉。本周一(1月23日),魏天冰在律师的陪同下出席了纽约南区联邦法院的审前会议,就裁定即将于今年3月正式开始的庭审中,呈堂的证据。现年45岁的美国纽约国际集团创始人魏天冰,在2015年遭美国司法部(U.S. Department of Justice)刑事起诉,被控帮助中国公司在美“借壳上市”,赚取数百万美元非法利润。


(魏天冰,资料图)

起诉书显示,从2007年到2011年间,魏天冰声称能为想到美国融资的中国企业“借壳上市”提供便利,并通过欺诈性的“反向并购”(Adverse Merger),让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还隐瞒了自己在借壳上市后的新公司中所持有的股份,并操纵股市,推高股价,以从中牟利。

检察官称,魏天冰操纵这些公司的股价,从中获取了数千万美元的利润。这些非法所得,从魏天冰姐妹和同伙名下的美国银行账户,转至在瑞士和香港的银行账户,然后再被汇回到了他在美国的账户里。其中,通过“借壳”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包括生产热交换器的太宇机电(SmartHeat),制造厨房用具的德尔集团(Deer Consumer Products),以及生产风力发电机套筒的新兴佳集团(CleanTech Innovations)。

过堂当日,魏天冰就否认了所有指控,并于周一在律师的陪同下出席了证据听证会(Suppression Hearing),就于今年3月正式开始的庭审中,呈堂的证据,与检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最终,法官驳回了辩方律师主张撤回包括医疗收据、电子设备图像、及部分通讯记录在内的多项证据的请求。

此前,魏天冰曾于2015年因性骚扰和诽谤25岁的瑞典籍女下属被控罪,并赔款200万元。还有媒体在去年3月爆料,魏天冰早年资历作假,杜撰了自己曾被写入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案例一事。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