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周一再签署三项行政令 美国退出TPP协议

今日美国消息,周一早晨,美国总统川普签署3项行政令,包括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政府部门停止招聘,以及重新确定“墨西哥城”政策,这是一项反对美国政府资助海外堕胎服务的政策。川普说在签署退出TPP协议行政令之前说:“所有人都知道我要做什么,我们谈论了很久了。这是一件有利于美国工人的好事”。


(川普周一签署3项行政令)

此外,川普还签署了政府机构停止招聘的行政令,他强调“军队除外”。

有关TPP的谈判是在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时期从2009年开始的,不过美国国会一直没有批准这项协议,很多议员对TPP表示反对或怀疑。参与这项协议的国家还包括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智利、加拿大、墨西哥、越南以及其它三个国家。

TPP本来将成为历史上最大的地区贸易协议,涵盖世界经济总量的近40%和世界贸易总量的大约三分之一。中国没有参加TPP谈判,但似乎已做好准备填补真空,并与参加了TPP协议的东南亚国家另行制定贸易协议。

而“墨西哥城政策”是1984年由罗纳德•里根总统于墨西哥城召开的联合国世界人口大会上提出。该政策禁止美国政府将联邦资金用于资助国际家庭计划组织,其主要目的在于限制海外堕胎咨询及相关服务,也包括打击宣传堕胎途径等方面。在此之后,民主党总统废除了这一政策,但共和党总统又再次确立这一政策。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