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孙广场:全美最大房地产开发项目最新进展

纽约市曼哈顿西部的《哈德孙广场》Hudson Yards,也许是当今全美国最大规模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它的位置在曼哈顿西面沿哈德孙河并紧贴“西部高速”公路Westside Highway,南北在34街和30街之间,东西在10大道与West Side Highway之间,这一长方形地段大约占地150英亩。该开发项目得到纽约州,纽约市和MTA运输系统的支持,整个项目是一个综合性的建筑物群,包括10几栋巨型或高层建筑物,内有办公楼、住宅楼、高档大酒店、购物商场、文化艺术中心、学校、地铁站等。

哈德孙广场:全美最大房地产开发项目_图1-1
上图:哈德孙广场示意图

开发商为著名的Related公司,该公司所开发的《时代华纳中心》(位于中央公园西南角)就是纽约最成功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之一。

《哈德孙广场》项目的第一期工程,即10和11大道之间的部分,已经全面开工,这包括4栋办公楼,1栋全公寓住宅楼,1栋办公/大酒店/公寓楼,1个大型商业中心,1个文化中心,1个7号线地铁终点站,和2个公共活动地区,共11个工程项目。东南角上的办公大陆已经完工投入使用,目前有几千建筑工人正在紧张施工,预期在2018年底前全部完工。第二期工程即10大道以西部分,预期在5年内完工。

哈德孙广场:全美最大房地产开发项目_图1-2
上图:“哈德孙广场”规划图,右方方块为第一期工程,现已全面开工,其中:
【1】办公大楼(哈德孙广场10号)、【2】公寓住宅楼1栋(哈德孙广场15号)、【3】办公大楼(哈德孙广场30号)、【4】大酒店和服务式公寓大楼(哈德孙广场35号)、【5】办公大楼(哈德孙广场50号)、【6】办公大楼(哈德孙广场55号)、【7】文化艺术中心(The Shed),【8】公共园区(Public Square)、【9】7号线地铁站、【10】哈德孙公园(Hudson Park)、【11】大型购物和餐饮中心

上星期四,我们去参观了这一巨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亲自带领我们参观的,是纽约市房地产中介的老行尊Carrie Chiang女士,当年特朗普和香港富商郑裕彤所合作开发的纽约市Riverside South大型房地产项目,就是通过她的中介而促成的。我们认识她已经20多年,她喜欢跳拉丁舞,今年已经70岁,仍然精神抖擞。

我们看中这个房地产项目,主要因为它是曼哈顿最新、最大、最现代化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项目,包含了居住所需的一些设施,成为一个大城市中的小城市,有人甚至昵称其为“小香港”。“哈德孙广场”的确很有点像香港金钟的“太古广场”和九龙奥斯丁道西端的“圆方广场”,只是规模要大得多。

从交通看,开车可以立即上西部高速公路,往南直达纽约曼哈顿南端,往北直通纽约上州。搭乘7号线地铁,可以从这里的起点站经曼哈顿的《时报广场》、《大中央车站》、直达法拉盛终点站,非常方便。如果喜欢走路,附近就是有名的《麦迪孙花园》,《宾夕法尼亚车站》、《梅西百货公司》总店和《帝国大厦》。还有一条专供步行的High Line,是用废弃的原高架铁道改建的“高架花园道”,是纽约市的一个特殊景点。

在多栋大厦环围下的中心地点,将建造一个特殊的大型碗状结构物,行人可在其上行走,加上附近的购物中心和文化艺术中心,这里不难成为纽约市最新的地标、购物和旅游景点,与曼哈顿中城地区的《洛克菲勒中心》一争高下。见下图:

哈德孙广场:全美最大房地产开发项目_图1-3
上图:这座看来很特殊的结构物,将建在大厦环绕中的公共区域的中央位置,成为一个地标型的建筑物,游客可以在其上行走

我们的目标是《哈德孙广场》第一期工程西南角上高达80层的公寓大厦,即“哈德孙广场15号”。该大厦25层以下的住宅单位供出租,不卖,25层以上为高档住宅区,共285个高档住宅单位,自从去年9月开始出售以来,已经卖出25%,成为2016年纽约最畅销的房地产项目(点击这里)。此楼公寓住宅的均价为每平方英尺3000美元,一个最小的两卧室的单位,1571平方英尺,售价385万美元,一分钱不减,虽然很贵,但是和《时代华纳中心》的均价5000美元相比,它还是比较便宜的,将来上涨空间比较大。此外,附近盖了这么多高档办公楼,有这么多人在这个地区上下班,投资出租前景也相对看好。

由于大厦提供各种酒店式服务,还有大型的室内游泳池和健身房,住宅每月管理费不便宜,一个2卧室的单元,每月管理费高达4000美元,相当于每平方尺超过2美元。但是地租却低到可以忽略不计(平均每月几十美元),因为开发商和市政府有协议,20年内地税几乎免除。

唯一比较负面的消息是,近几年来,纽约房地产价格越来越高,在很大程度上是被国内买客炒起来的,最近国内对资金外流的控制越来越严格,一些已经落定的房地产交易也可能流产,纽约房地产很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价格陷于疲软,不像之前这么坚挺了。

哈德孙广场:全美最大房地产开发项目_图1-4
上图:第一期工程东南角上的办公大楼(哈德孙广场10号)已经建成,很多大公司已经迁入使用

哈德孙广场:全美最大房地产开发项目_图1-5
上图:从哈德孙广场10号办公楼第24层往南看,可以看到远方的“自由女神”

哈德孙广场:全美最大房地产开发项目_图1-6
上图:从11大道看正在施工中的大型商业中心(哈德孙广场20号)

哈德孙广场:全美最大房地产开发项目_图1-7
上图:从哈德孙广场10号的24层往西看,正前方是正在施工的文化艺术中心和公寓大厦(哈德孙广场15号)

哈德孙广场:全美最大房地产开发项目_图1-8上图:第二期工程将建造在图中前方的车站上方

哈德孙广场:全美最大房地产开发项目_图1-9
上图:从10大道往北看,右方是正在全面施工的第一期工程,左方是未来的第二期工程所在地

哈德孙广场:全美最大房地产开发项目_图1-10
上图:从10大道往东看正在施工中的哈德孙广场15号及其后的文化艺术中心,已建成的高层办公大厦为哈德孙广场10号

哈德孙广场:全美最大房地产开发项目_图1-11
上图:从10大道往东看正在施工中的哈德孙广场30号办公大厦(左)及其右方的大型商业中心

哈德孙广场:全美最大房地产开发项目_图1-12
上图:正在施工中的办公大厦(哈德孙广场55号)和酒店/公寓大厦(哈德孙广场35号)

哈德孙广场:全美最大房地产开发项目_图1-13
上图:正在施工中的办公大楼(哈德孙广场55号)

哈德孙广场:全美最大房地产开发项目_图1-14
上图:7号线地铁站

来源:美国中文网 ksliu博客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