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为总统办公室“换装”:土豪金成主色调

从当地时间20日中午宣誓就任总统,到当晚向媒体记者开放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唐纳德·特朗普短短几小时已让这片“总统办公区”焕然一新。美联社记者注意到,椭圆形办公室从地板到天花板都发生了变化:贝拉克·奥巴马时期选用的、边缘印有5名美国历史名人名言警句的地毯被撤换,取而代之的是一块边缘由花环点缀的金色地毯;窗帘同样选取金色,替换了之前的深红色窗帘;办公室还换了一些新家具,但名为“坚毅桌”的总统办公桌被沿用。


(美国总统特朗普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署文件)

此外,先前被奥巴马挪走的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半身像重回椭圆形办公室,奥巴马时期“添置”的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半身胸像仍旧被放置于办公室内。

美国总统有权根据个人喜好装饰白宫和椭圆形办公室,通常来说,国会会拨款为这部分花销“埋单”。当然,如果愿意,总统也可以用个人资金来购置陈设品。按白宫历史协会的说法,大部分总统会沿用白宫已有的地毯和陈设,他们也时常会向博物馆或画廊借用艺术品来装点白宫。

来源:澎湃新闻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