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府拟引进私人投资协助维修1700旧单位

纽约市的公共住房机构希望可以利用私人投资者的力量,以协助进行旧大厦的维修工作。《纽约时报》报道,市府即将宣布计划,希望可以吸引投资者购买在布碌仑及布朗士1700个单位的部分业权。官员指出,整个计划预料需要3亿5000万元,除了大厦维修之外,还包括了设备的更新,例如电梯丶锅炉及大堂等。


(位于法拉盛市中心的一处政府楼)

市房屋局主管发展的副主席费雷拉表示,「通过与私人投资者合作,我们才可以进行广泛的修理工作,否则根本应付不来。」

联邦住宅与城市发展部也正鼓励全美各地的公屋管理机构增加私人合作,以对破旧的政府楼进行紧急维修。事实上,纽约市在这方面的工作现在落後於包括三藩市丶芝加哥等的大城市。布朗士市议员托雷斯形容,市房屋局目前正值危急存亡之秋。

有维权人士担心,政府的做法变相令政府楼私有化。虽然有规则保护建筑物的永久可负担丶政府的土地拥有权,以及大厦管理等各方面,但批评人士仍然忧虑,引进私人投资者恐怕会带来风险。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