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将任命两纽约房地产开发商执行1万亿美元基建计划

据《华尔街日报》1月16日报道,美国侯任总统唐纳德·川普正计划任命两名纽约房地产开发商来领导一个新团队,负责执行他雄心勃勃的一万亿美元基建计划。他们分别是纽约房地产开发商莱弗拉克(Richard LeFrak)以及纽约市最大的商业地产大亨之一、Vornado Realty Trust掌门人史蒂芬·罗斯(Steven Roth)。川普在1月13日表示,这两名与他有数十年私交的开发商将领导一个由15到20名建筑商或工程师组成的委员会来负责他上任后的基建计划。“他们都是专家。”川普说,“他们就是干这个的,他们一辈子都在搞建设,他们了解如何控制预算以及保证工期。”

(从左至右:川普、Richard LeFrak、Steven Roth)

川普还表示他已经见过二人,并且他们均已同意出任新职位。

莱弗拉克是美国最富有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与川普在上世纪70年代就在纽约相熟。他是川普的顶级支持者与资助者。史蒂芬·罗斯则是大型房地产信托公司Vornado Realty Trust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川普在竞选期间曾宣布会实施一个投资高达一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他称美国目前破碎的道路与桥梁需要重建,电信系统以及供水系统也需要修复以及扩建。川普表示他的基建计划将刺激美国的就业以及经济增长。

与之前政府出资主导的基建计划不同,川普宣称他将主要依靠私人投资完成基建计划。他表示将依靠税收减免政策来吸引私人资本用于主要基建项目的建设。

川普之前已任命华裔女性赵小兰出任新内阁的交通部长一职领衔他的基建计划。1月11日,在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会时,赵小兰表示,她将争取在30天内提出详细的基建计划融资方案。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