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办公楼出租率创七年新低

根据商业房地产信息公司「JLL」日前发表的分析报告,纽约市办公室大厦的市场在2016年受到打击,出租率创七年来的新低。JLL把这种情况归因於政治和经济前景不明朗,加上就业增长下降。DNAinfo报导,JLL说,商业租户在2016年共签署租用2814万平方呎办公室空间,这个数字是2009年以来最低,当年有2437万平方呎出租。

JLL纽约办公室的副总裁和总监阿希比 (Tristan Ashby)在一份声明中说:「由於有几项重大交易即将完成,预料租赁活动在2017年初应会增加。」

在曼哈顿中城,职棒大联盟租用六大道 (Avenue of Americas)1271号的40万平方呎地方,作为迁出公园大道245号和雀儿喜市场(Chelsea Market)之後的新址;全国篮球联盟提早续约,续租五大道645号的17万5000平方呎空间;全国冰上曲棍球联盟从六大道1185号搬到哈德逊调车场,租用曼哈顿西一号大厦的16万平方呎空间。

在中城向南地段,纽约市人力资源管理局续租东16街109号的26万4358平方呎空间,这是今年最大宗交易。

下城最大宗交易是纽约州卫生厅续租教堂街 (Church St.) 90号的25 万6000平方呎空间。

但这些出租合约和其他新合约可能无甚影响,2016年第四季的办公室空置率,从2015年同期的9.6%上升至10.4%。

阿希比说:「即使预期2017年初的租约增加,但空置率仍会维持不变,甚至进一步增加,因为所有增加的出租空间,均有可能比新落成的大厦,以及合约届满丶重新招租的地方抵消。」

由於商业租赁活动放缓,2016年第四季的办公室租金比上一季下降,每平方呎从上一季的71.25元降至70.22元。

但与一年前同期相比,租金实际上涨了。JLL指出,2015年第四季的租金是每平方呎68.73元。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