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一至三家庭地税恐涨

纽约州府正就421-a减地税续期问题,与业界进行磋商。地产协会(REBNY)发表报告指出,现行的地税政策对大型物业及商业用地不公平,建议政府提高小型物业地税。如果建议获采纳,一、二、三家庭房产或受影响。由发展商及大厦业主组成的纽约地产协会,促请政府全面改革现行的房地产税制。协会称,目前物业地税大部份来自大型物业和商业用地,但整体数量较多的一、二、三家庭小型房产,税率却比大型物业低得多。

协会引用2016年纽约市财政数据指,纽约市有43%税收,即近204亿元,来自房地产税。

数据进一步显示,在2013年,来自房地产税的部份,仅占市府税收41%。金额方面,在3年之间,市府在房地产的税入,也增加了24.4%。

协会形容,房地产税收,对现行的835亿元市府预算中,绝对是一项「稳定的力量」。报告又举例说,204亿元足够纽约市支付教育、警察局、消防局、清洁局和惩教署公务人员的薪金。

协会指出,地产业界不仅为政府带来收入,更创造很多的就业机会。然而,纽约市府对一、二、三家庭小型房产,却是长期「减税」,市内大部份小型房产业主,只缴付着房价市值6%的税项。但对於大型物业和商业用地,却要缴付市值45%的税项。

协会建议,政府改革物业税制,稍为对一、二、三家庭房产提高小型物业地税,并减低大型物业和商业用地的税项。这样一来,可以促进地产开发,也可以让更多人投身房地产和建筑,改善就业。

纽约市府表示,目前没有计划改革物业税制,但会研究报告内容。

州府则暂未有作出回应。

来源:纽约明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