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房产交易行贿,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兄弟等四人被控罪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10日起诉四名被告试图用贿赂手段进行房地产交易,其中三个被告是亚裔。四名被告分别是曼哈顿韩裔房地长经纪人JOO HYUN BAHN,其父亲、南韩建筑公司Keangnam资深高管BAN KI SANG,以及参与贿赂的MALCOLM HARRIS和SANG WOO。


(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据彭博社报道,BAN KI SANG是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兄弟。

据检方消息,这起贿赂案发生在2013年3月至2015年5月间。BAN KI SANG是Keangnam公司一名资深高管,该公司建设并且拥有越南河内的标志性建筑Landmark 72。2013年早期,Keangnam公司陷入债务危机,迫切需要资金来偿还债务。BAN KI SANG说服其公司,让其儿子JOO HYUN BAHN帮忙找一个买家购买Landmark 72大楼,如果成交,JOO HYUN BAHN可获得数百美元的经纪人佣金。

然而这对韩裔父子却没有按照正规渠道去寻找买家,而是试图贿赂中东一个国家的一名官员,试图通过后者说服其国家的主权财富基金买下Landmark 72大楼,大楼售价高达8亿美元。

但是他们的阴谋没有得逞,反而被另一个被告人挖了墙角,该被告人MALCOLM HARRIS向韩裔父子声称,他能牵线搭桥说服该名中东官员利用其影响力达成这笔交易。作为回报,韩裔父子向这名中东国家官员支付50万贿赂,交易达成后再支付200万贿赂。第四名被告SANG WOO帮韩裔父子弄到了这笔50万贿赂金。事实上,这笔钱落入MALCOLM HARRIS腰包,被其用来支付豪华公寓的租金,而Landmark 72大楼的交易最后泡汤。

这起案件表现了美国执法部门打击外国腐败行为入侵美国本土的决心。四名被告被指控触犯“外国腐败行为法案”、洗钱、邮电欺诈、严重身份盗窃等罪,最高可判20年监禁。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