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汇变繁琐,在美华裔也叫苦

针对反洗黑钱与打击贪官,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简称外管局)关於人民币美元交易监控力度一直加大,却为海外一些华人民众造成不便。在美田姓华人表示,打击贪官,苦了一般民众。中国外汇监控力度加强,日前明令禁止国内购外汇用於境外买房。新政策还规定今年起汇款需填写「个人购汇申请书」,申请书要求填写汇款用途明细,比如境外留学便要求填写学校名称丶地址丶学费金额丶货币种类等。

纽约华人田女士表示,她从2016年初开始,欲在法拉盛购房,因资金在国内,只能等待大陆亲友汇款。但由於监管 制度严格,并有最高汇款上限5万美元规定,她只好一笔资金分成好几次,并要通过不同亲友及在不同银行汇款。她在焦虑等待的同时,国内亲友也忙得焦头烂额,而且最後错过买房。她认为,繁琐规定与最高上限汇款的设定,非常不近人情。

同为购房困扰的还有郭先生,他在中国广西南宁看到法拉盛某开发商楼盘宣传,提到能帮忙办理签证,当时因为担心被骗,决定亲自来看一眼,满意後再购买。他拿着旅游签证,去年4月到纽约,确定其真实性後打算付钱,但却给不出去。他表示,人不在美国他不放心,但身在美国却没办法取到汇款,进退两难,後来只好放弃买房打算。

纽约刘女士的母亲,也同样被汇款困扰。刘女士表示,母亲在中国有一定存款,不想放在银行,打算拿出来投资房产,但国内市场不稳定,所以她属意在纽约订购一套房产,等待升值或者出租作为投资。之前也是通过不同途径,拜托众多亲友,好不容易敲定一套在纽约的房产,现在有意购买第二套,如今资金却很难汇出。

业内人士表示,其实这种汇款上限设置,对洗黑钱或打贪效果不佳,因真正洗黑钱或贪官,根本不会为5万元汇款烦恼,为难的是处於中产阶级丶刚够钱买楼或打算投资的普通民众。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