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购汇出新政美房地产界“炸了锅”,哪个群体最受影响?

中国境内购汇新政一经出台,就在美国的房地产界激起了千层浪。个人购汇监管加强,不得用于境外买房和证券投资,这会急速冷却近几年中国公民的在美购房热吗?于去年年底大学毕业的中国留学生楼玳冰,本来计划与刚刚找到工作的未婚夫一起,在纽约购房安家。由于收入有限,两人买房的钱款基本来自双方在中国的父母。但是中国境内购汇新政一出台,他们购房的计划也被打乱了。

楼玳冰:“原来一直想要计划两个人工作稳定了,有合法身份之后就在美国买个房子,家里人也都这么计划,基本上就想在这边发展。原来是一直都很顺利,但是今年出台了这个政策之后,看了一下感觉非常严格。”

楼玳冰说,之前由于中国政府规定了5万美元的购汇上限,所以不少人都采取了“蚂蚁搬家”的汇款方加以应对。但是新规出台之后,“蚂蚁搬家”将被严格管控。

楼玳冰:“本来我们有这样的打算,购汇不是有额度嘛。估计这个情况现在也比较麻烦,整个计划肯定要变动,或者是需要一些其他的办法。所以我们还是会静观其变,看一下什么时候政策会宽松一点,然后再做决定。”

根据新规,进行“蚂蚁搬家”的个人或机构将被列入购汇黑名单,并取消两年十万美元的购汇额度。但是实际上像楼玳冰一样,有在美购房刚需的个人,并不用太过担心,因为出于个人原因的购汇行为不受新政影响。

《安家纽约》主持人陈东:“比如说现在你需要给孩子汇留学的费用,甚至你在这边如果需要资助孩子买一些自住房,甚至旅游的需求,这方面来讲都是可以的,都是正常的,但是只是在额度方面来说,可能在1万以上就要进行申报。”

除了需要满足刚需的中国买家,大宗房产交易的中国投资者,因多在中国境外设有资金账户,也不会太受影响。

纽约房产经济David Hsu:“1月2月因为是淡季,但是曼哈顿看房的行程表已经排满了,房子的价位大多是在3百万到5百万美金之间,然后也有8百万、1千万、1千2百万,甚至到2千多万的房子都有。因为曼哈顿的房产单价高,但是对于净资产较高的客人,购汇政策紧缩应该不对产生太大影响。”

那么最受新政影响的,将会是哪个群体呢?

纽约房产经纪Alicia Dong:“对于高投资额的买家来说,像拥有跨国企业或足够的外汇储备,并不会有一个很明显的影响。对于在美工作的白领来说,也可以通过走本土贷款的方式来进行购房。所以主要影响的对象应该是在中国境内,但是想要在海外进行资产配置,主要是用于投资用途的小额买家的影响是最大的。”

近年来中国房价持续走高,人民币贬值,境外房产投资成为了很多中国公民资产保值的一种重要手段。而纽约作为最为保值的房产投资区域之一,十分受中国投资者欢迎,但是纽约属于全球市场,房产买家来自世界各地,所以虽然受到新政的影响,但是不至于遭受重创。然而,以中国买家为主的美西房产市场,可能会遭受更大波及。

谭可可:“昨天晚上我还有客人火急火燎跑到我办公室来说,‘糟糕了!我们看到了房子,可是现在钱转不过来怎么办?’如果他之前转过来一小部分的钱,还可以想办法做贷款,做贷款的话,中国大陆公民可以用40%的投款来做,但是又有另外一个问题,如果是豪华屋,贷款的数额比较大会受到限制。所以我认为短期之内,这个限购政策对豪华屋市场一定会有影响。如果从长远角度来看,我觉得未必会有那么大的影响,因为闲杂还有很多别的资金来源。比如说有很多风投,或者说有很多地产开发商,他们用正规的途径,用外汇的额度把钱转过来,在这边买地、建房,甚至是豪华地产。”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