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皇后区皇后大道整治,停车行车更难

纽约皇后区皇后大道自行车专用道设立前就引起社区强烈反弹,市府仍强硬执行,如今塞车更为严重,受主流媒体关注。华裔居民与小商家指出,自从有了自行车道,交通变得一蹋糊涂,又极少有骑士使用,今年还要拓展至雷哥公园(Rego Park)与森林小丘(Forest Hills)等交通繁忙地,只会让驾驶更难通行。


(皇后大道设立自行车道後,偶尔才有骑士使用,更造成交通堵塞)

辅道内侧设立自行车专用道为皇后大道整治项目中的一部分,今年在华社艾姆赫斯特路段铺设。皇后购物中心前四条车道过了红绿灯一下变为一个车道,更有人并排停车,甚至停到了自行车道。民众频频抱怨几乎没有人在用自行道,但「交通替代方案」(Transportation Alternatives)组织称每天有几百名骑士都在使用。

在皇后大道上开牛肉面馆的老板锺先生指出,自从今年新增了自行车道,一到下午皇后大道的交通简直一塌糊涂。他表示,过了57大道需要上木港大道(Woodhaven Blvd)以及495高速两个方向的车辆都要从快车道进入辅道,以前有两个车道,车子挤挤也就过去,现在道上有路边停车,又是自行车道,再加上公交车道,只有一个车道通行,「一下就堵住了」。他表示,政府在规画之前应该向当地商家谘询,「但他们只是简单问一问就走了,增加自行车道是好事,但他们规画出了问题」。

对於民众抗议,市交通局发言人指出,「完成皇后大道73街至艾略特大道(Eliot Ave.)路段的安全改进工程後,我们收到了皇后购物中心方面关於57大道处交通堵塞的报告,并且已经开始展开调查」。他表示,交通局会监督每一个项目,继续观察并且与当地居民商家合作消除顾虑。

2017年,皇后大道整修计画的最後阶段将扩展至雷哥公园和森林小丘,包括增加自行车道丶拓宽人行道以及加设马路安全措施。考虑到工程量,原计画整改艾略特大道和联合大道(Union Turnpike)之间皇后大道的工程将被分为两个部分。其中第一部分从艾略特大道至黄石大道(Yellowstone Boulevard),将在2017年完成。交通局1月5日会举办社区委员见面会,公听会则在1月12日晚6时到8时举行,地址在雷哥公园63街93-06号公立139小学。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