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仑-皇后区轻轨专线(BQX)疑点重重?

纽约市政厅表示,涉及滥用白思豪竞选现金的大开发商双树管理公司(Two Trees Management)并未参与到布碌仑-皇后区轻轨列车专线(Brooklyn-Queens Connector,简称BQX)建设中。但一名内部人士近日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布碌仑-皇后区专线的核心人物刘雅婷与双树管理公司来往密切,而她本身也是双树管理公司的销售代表。
(刘雅婷与BQX)

据纽约中文媒体世界日报报道,刘雅婷七岁时跟随父母从台湾移民到纽约市,父亲为台资公司长荣航运工作,母亲是一名簿记员。她大学时在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攻读环境科学本科学位,之後又到麻省理工学院专攻城市规画硕士学位。毕业後,她曾领导纽约州的城市规画项目,及为市民争取可负担的公共交通服务。

刘雅婷是地产销售代表?

据《纽约邮报》报道,一位内部人士称刘雅婷多次与多家地产开发商电话讨论布碌仑-皇后区专线项目。不过市政厅的备忘录显示这些电话是市交通局与诸多经济发展公司的正常通话,其中确有几则涉及双树管理公司的通话记录。

据悉,刘雅婷(Ya-Ting Liu,音译)是“布碌仑-皇后区连接线之友”(Friends of Brooklyn Queens Connector)的执行主任。“布碌仑-皇后区连接线之友”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提出该轻轨的详细计划,并吸引市府投资于这一计划。市长白思豪在去年2月发表市情咨文的时候,公布了这一计划,总长16哩的轻轨计划连接皇后区的阿斯托利亚和布碌仑的日落公园,耗资25亿元。白思豪的计划是在2024年将这一轻轨投入使用。

该内部人士称,布碌仑-皇后区轻轨列车专线是双树管理公司和其他9个开发商一力促成的项目,而在轻轨列车沿水边码头的开发项目中,有多处就是双树管理公司的产业,很显然布碌仑-皇后区轻轨列车专线一旦落成,双树管理公司必然能从中受益。

上周五,纽约市经济发展公司(EDC)发言人Anthony Hogrebe表示,“布碌仑-皇后区连接线之友”和双树管理公司并没有共谋促成该项计划。

布碌仑-皇后区轻轨列车专线主管亚当·基恩布朗( Adam Giambrone)也声称,之前市政厅已经经过调查认证双树管理公司与“布碌仑-皇后区连接线之友”无关。他强调,是政府的工作人员主导了这几次通话。

目前,布碌仑日落公园居民也担心称布碌仑-皇后区轻轨列车专线会刺激当地的下层住宅高档化,打击原生商铺,带入高消费商业,令日落公园地区成为另一个富豪区,普通民众将不可负担。

来源:纽约侨报,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