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联邦法官判富豪集团证券欺诈,纽约或有受害者

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富豪集团“珍宝币”证券欺诈案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后,近日终于传来了联邦加州中区法院的判决结果。联邦法官裁定富豪集团总裁陈力“证券欺诈”罪名成立,勒令被告陈力及富豪集团成员立即停止任何证券交易,要求陈力退还证券欺诈的全部非法所得,并处以一定数额的罚款,具体金额由联邦法官另行决定。2014年,富豪集团也曾在纽约开展业务,宣传其公司及产品。其中,在法拉盛举行的一场餐会,据称吸引了上千人参加。


(纽约华人媒体刊登的珍宝币在纽约发行成功,并计划举办庆祝餐会的新闻)


(位于加州亚凯迪亚市的富豪集团总部)

联邦法院认定富豪集团证券欺诈

根据联邦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简称证交会)提供的法院判决书,联邦地区法官克劳斯诺(Hon. R. Gary Klausner)12 月8 日做出了如下判决:

1,核准证交会对陈力作出审判的请求,要求被告承担证券欺诈的赔偿责任;2,禁止陈力及其下属直接或间接参与任何违反证券交易法的证券交易(除非这种交易已经在证交会登记注册,但事实是陈力的珍宝币传销并未向证交会登记注册);3,该判决适用于联邦《证券交易法》第5 条A 和C 款;4, 该判决适用于《证券交易法》第17 条A 款;5,该判决适用于《证券交易法》第20条D 款,要求被告退还所有证券欺诈的非法所得和由此产生的利息,并处以第20 条D 款、第21 条D3 款、第77 条D 款项下的罚款;6,联邦加州中区法院将保持对此案的管辖权,以监督上述判决的实施。

联邦法院判决有利于受骗者索赔

华裔律师刘龙珠代表洛杉矶地区的多位受害者,负责向富豪集团“证券欺诈”案被告陈力索要1.6 亿美元民事赔偿。刘龙珠周五指出, 联邦法院的判决书共有4 页,里面罗列了富豪集团所违反的《证券交易法》的大量章节,外人看起来会眼花缭乱,但经过他的归纳后,大致可以总结为3 点:1,富豪集团总裁陈力“证券欺诈”罪名成立; 2,要求陈力及其下属立即停止任何证券交易;3,被告陈力要立即退还所有证券欺诈的非法所得;4, 对陈力的证券欺诈罪行处以罚款,具体金额由联邦法官另行决定。

刘龙珠说,这场证交会与富豪集团长达两年的联邦官司终于以被告陈力败诉而尘埃落定,接下来是由他代理的多位受害者对富豪集团总裁陈力的民事赔偿官司。受害人的起诉书早在1 年前就提交给了洛杉矶县地方法院,要求被告陈力赔偿受害人多达1.6 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刘龙珠说,他将在1 个月内把联邦法院的判决书提交给洛县地方法院,作为其委托人向富豪集团索赔的法律依据。

法官认定卖琥珀是假骗钱才是真

在联邦官司中,陈力一再辩称自己没有涉嫌证券欺诈,说他卖的只是琥珀。但是,证交会坚持指控富豪集团涉嫌证券欺诈,通过传销的方式进行非法集资,陈力所有的收入不是来源于生产任何产品,也就是说,陈力的老鼠会并没有产生任何增值,富豪集团所有的经济来源都是通过发展下线得到的会员费,通过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来掩饰骗局,但这种骗局经不起时间考验,一旦下线减少,甚至没人愿意继续上当受骗,他们的资金链就断掉,肥皂泡就破灭了。

经查证,卖琥珀并非富豪集团的收入来源,受害者的大量投资也并非为了购买琥珀,而是为了加入“珍宝币”的老鼠会,以赚取金字塔传销的暴利,琥珀只是富豪集团用来蒙骗受害者的一种心理安慰, 一种瞒天过海的幌子而已。联邦法官根据证交会提供的大量证据,于本月8 日判定:被告陈力卖琥珀是假,证券欺诈是真。

证交会追回被骗资产仅剩六千万

刘龙珠透露,已经查明的富豪集团诈骗金额为1.64 亿美元。从6.5 万封电子邮件判断,受害者至少为6.5 万人,其中绝大多数是中国人。如果电邮当中某些是代表“下线” 中一个团体的话,那么估计受害人会多达10 万人以上。

根据证交会的调查结果,富豪集团可用来赔偿受害者的固定资产总计有6000 万美元,其中包括: 1, 位于Rancho的一栋旅馆, 有112 个客房,价值1000 万美元;2, 位于阿罕布拉市有36 套房子的公寓,价值400 万美元,房客因不交房租已被撵走;3,位于亚凯迪亚市的富豪集团公司总部,面积有1.8 万英尺,价值700 万美元; 4,位于Brad Bury 市的会员俱乐部房产(Club House),价值100 万美元;5, 位于亚凯迪亚的一套住房,价值100 万美元; 6,位于亚凯迪亚的一栋康斗(Condo),价值50 万美元; 7,一块848 英亩的高尔夫球场空地,价值500 万美元;8,富豪集团老板陈力在圣马力诺市买给女友的一套豪宅,价值233.5 万美元;9, 陈力放在其他人名下的房子还有几套,价值在数百万美元以上。此外, 陈力还有一辆奔驰550豪车,因为违章被拖车公司拖走, 又因为拒交管理费被拖车公司卖掉,但在证交会的索要下,拖车公司退还给证交会8 万美元车款。另外,陈力聘请两家律师事务所的定金分别还剩下57 万美元和12 万美元,已悉数被证交会索回,总计70 万美元。

据介绍,陈力在新加坡的分公司还有部分资产,证交会正在交涉,要求他们交出全部资产。然而,该公司称他们是独立核算,和陈力的总公司没有关系,因此拒绝证交会的要求。证交会通过查账证明,新加坡分公司80% 的股份都在陈力名下,表明陈力是该公司的最大股东。

律师把索赔金额从1亿增至1.6亿

刘龙珠把证交会查到的所有现金和固定资产归纳了一下,认为富豪集团已被查出并罚没的现金到目前为止为2800 万美元,加上旅馆、公寓、住宅、俱乐部房产、高尔夫球场等固定资产,总计约6000多万美元可用来赔偿。也就是说,证交会查出的1.6 亿总资产中已有1 个亿被陈力一伙吃喝玩乐、搞选美挥霍掉了。

鉴于证交会的最新调查结果, 原计划代表上千名受害者索赔富豪集团1 个亿的刘律师今年7 月宣布, 把民事赔偿额增加到1.6 亿美元。

刘龙珠说:“ 我已于7 月13 日在洛县高等法院出庭,把修改后的状子交给了法官。对此,法官表示理解,并把下次开庭的时间定在了明年1 月11 日。”

欺诈招牌琥珀矿被证实子虚乌有

陈力号称在全世界都拥有琥珀矿,但真正有地址可查的就只有多米尼加的一个“矿”,而那个“矿” 经证交会派人调查发现,只不过是一栋民宅,周围根本没有琥珀矿, 房屋主人也根本不认识陈力其人, 更谈不上与琥珀矿有半毛钱关系。

事实证明,陈力口中的琥珀矿纯属子虚乌有,而在亚凯迪亚富豪集团公司总部所能查到的东西除了一些“廉价的琥珀矿石”外, 剩下的就只有那些“在跳蚤市场随处可见的廉价首饰”,诸如戒指、耳环之类的东西。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