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团将进驻曼哈顿“地王”办公楼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进军美国,在被称为曼哈顿最贵的办公楼之一丶华盛顿街(Washington Street)860号大楼所租纽约总部办公室,从夏季时决定的一层扩大至三层,超过3万平方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亦将在新址设立其办公室。据克莱恩纽约商业周刊(Crain’s New York Business)报导,阿里巴巴将成为纽约下城租金最贵的办公楼之一,华盛顿街860号大楼的主要租客。该新建不久的十层豪华办公楼位於曼哈顿下城的肉品加工区(Meatpacking District),阿里巴巴所租楼层的租金每平方呎160元。


(860 Washington Street街景)

克莱恩纽约商业周刊援引熟悉此项交易的内部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早在今年夏季,便与该楼业主谈妥租下第七层,作为其纽约总部,但过後不久便把租约拓展至八层,并在近期最终决定租下该十层办公楼中的七丶八丶九层,总面积超过3万平方呎。内部人士亦透露,马云亦将在该新的纽约总部里拥有自己的办公室。

该楼所在区是近年纽约市房地产新贵,诸多新建豪华办公楼吸引金融丶科技及时尚公司入驻。租下三层的阿里巴巴是该楼最大租户,而目前已知将与其成为邻居的公司便有住宅开发公司Delos Living丶电动车生产商Tesla等。

阿里巴巴近年来向海外扩张雄心勃勃,两年前在美国的首次公开募股时引爆的热潮可谓中国公司进军海外的一大里程碑。而据阿里巴巴的规画,未来该集团一半以上收入将来自海外。但在上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在新公布的2016年贩卖仿冒商品丶违反智慧财产权的「恶名市场」(notorious market)名单中,二度将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网列入其中,对其海外发展无异於当头一棒。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