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高端物业,美普通房产渐受中国投资者青睐

最近几年,来自中国的大型机构投资者在美国频频收购豪华酒店和公寓,有时是以创纪录的高价,这些巨额交易引发了媒体的关注。现在,中国的机构投资者开始避开高端物业﹐转向迎合中产消费者的普通资产。最受这些机构偏爱的资产有:中档住宅物业、学生公寓、老年公寓和专业护理疗养院。中国投资者还正把目光投向纽约、洛杉矶和旧金山等魅力都市以外的中小型城市。

(朗诗集团美国分公司新泽西州维霍肯项目Avora示意图)

这些举动表明,最近几年将知名资产价格推升至创纪录水平的大规模资产收购交易正促使外国投资者以更具战略性的眼光看待美国市场。总部位于南京的开发商朗诗集团(Landsea Group)正在加州的都柏林、森尼韦尔和沃尔纳特克里克以及新泽西州的维霍肯建造住宅。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China Vanke Co。)在美国的14个项目中有10个主打中档公寓市场﹐其中一些公寓带供出租的单位。

朗诗集团美国分公司Landsea Holdings Corp。的首席执行长John Ho称﹐朗诗的目标市场是首次购房者和改善型购房者﹐公司将向处于不同生活阶段的客户提供独户或多户型住宅。Ho表示,该公司正在建造将主要面向美国国内市场销售的项目。

万科2013年在美国进行的第一笔投资是和铁狮门地产公司(Tishman Speyer Properties)合资在旧金山打造豪华公寓项目Lumina,但万科表示,该公司更倾向专注于拥有庞大买方市场的住宅项目,这一市场的需求属于刚性需求,波动性也小于豪华公寓市场。万科(美国)控股公司(Vanke Holdings USA)董事总经理Kai-yan Lee称,这些简单且持久的原则帮助万科把关注焦点从豪华建筑市场和以投资为主的项目转移开,这些项目的潜在风险往往更高。

盛世神州基金(Grand China Fund)正在投资一个合资项目,在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Austin)附近建设一个拥有166套房间、464个床位的学生公寓项目。这一设在北京的基金已在美国八个城市投资了其他20个房屋租赁项目。盛世神州基金董事长张民耕称,投资学生公寓是该基金针对美国市场过热问题制定的策略,这种项目的利润率可能不是特别高,但非常稳定。他称,奥斯汀不是大城市,但拥有超过10所大学和培训机构,学生住房的需求很强劲而供应却不足。张民耕称,中国实施的资本管制措施可能会促使盛世神州基金放慢在美国的收购步伐,但他认为这种情况只是暂时的。

美国一些门户城市依然吸引着来自中国房地产投资商的最大规模投资。随着一些航空公司开通更多从中国到休斯敦、西雅图和亚特兰大等其他美国城市的直飞航班,路途缩短可能会带来更多投资。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