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星惠誉美国与纽约地产商组建合资公司开发德州公寓项目

12月28日,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全资子公司福星惠誉美国公司于近日与项目方Freemont Sponsor LLC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拟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70 Rainey Street JV LLC(简称“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是一家于2016年9月13日在美国特拉华州多佛市注册的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为法律允许从事的所有经营活动(即包括房地产投资开发)。


(70 Rainey Street示意图)

福星惠誉美国公司出资2876.50万美元,拥有合资公司66.67%的股权,合作方出资1438.20万美元,拥有合资公司33.33%的股权。合作方的总公司Sackman 是一个在纽约的犹太人家族企业,在美国有 45 年的开发经验,信用良好。公司主营业务为改建曼哈顿西区的历史红墙建筑。

双方拟以合资公司名义合作开发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丁市中心雷尼大街70号的一栋34层住宅商务混用大楼。该项目占地0.57英亩(折算为3.46亩),位于奥斯丁市中心东区,科罗拉多河畔,邻近奥斯丁墨西哥美国文化中心。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栋34层的高端可售公寓,建筑面积约550,000平方尺(折算为51,097平方米),包括173个公寓单位,空中花园、健身房和游泳池,362个车位,以及约7,720平方尺(折算为717平方米)的底商,可供销售面积约245,245平方尺(折算为22,784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完成桩基施工。

项目管理团队包括项目发起方在奥斯丁本地聘请的有经验的行业专家和第三方监理顾问机构。项目发起方负责管理项目的日常施工和运营,Page Southerland Page 是该项目的设计公司;Bury,Inc./Stantec 是该项目的土建、机械、电力、和水管的工程师; Cardno Haynes Whaley 是该项目的结构工程师;MarkZeff 是该项目的室内设计师。项目施工时间预计为 25 个月,从 2017 年 1 月至 2019 年 1 月。施工总包方是 Flintco,为美国最大的商业建筑承包商之一,合资公司已与总包方签署项目“交钥匙”总承包工程协议,并且项目方已通过HUB International 购买了相关保险。

福星惠誉称,该项目位于雷尼大街的东南角,地理位置优越,并且开发体量合适、预期盈利可观,公司选择在此作为美国项目的试金之地,是在充分可行性研究和市场调查基础上作出的战略选择,该项目有利于公司“业务全球化、资本国际化”战略目标在美国市场的稳步推进,实现资产的国际化配置,分散市场风险,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为止,该项目已投资约2,000万美元,主要用于标的收购,建筑、工程设计,市政水管改道,和电线下埋,以及完成施工的较深的混凝土桩墩基础。

项目贷款方是美国 Acore 资产管理公司,为该项目提供 10,600 万美金的建筑开发贷款。该建筑开发贷款的加权平均利率为 6.60%+当月伦敦银行拆借利率(LIBOR)。合作方 Alan Sackman(公司董事长),James F.Hefelfinger(公司 CEO)和 Carter F.Sackman(公司主席)向贷款方提供个人资产担保(要求贷款期间保证固定资产不少于 7,000 万美金,流动资金不少于 1,250 万美金)。 福星惠誉不需要向贷款方提供任何形式(直接或间接)的担保。

公告披露,项目收益分配机制如下:(1)偿还任何股东贷款及其所有应计利息(如果有);(2)按投资比例向合资公司双方偿还股本金投入;(3)按投资比例向合资公司双方支付年化 12%的复利累计的固定回报,对所投资的股本资本享有同等权益,该固定回报自该股权资本提供予合资公司之日起计算(但在任何情况下不早于经营协议日期),直到合资公司支付固定回报当日,以 360 日历年计算,按每月复利累计;(4)剩余利润的 54%支付给福星惠誉;46%支付给项目合作方。

福星惠誉表示,本次项目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及自筹资金,公司投资总额不高,对公司不会构成资金压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