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楼价中位数虽创新高,豪华公寓已失去光环

曼哈顿公寓中位数在2016年上升9%,再创高峰,但住宅地产商在其它方面却遭遇一定困难。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经纪商说,公寓中位数价格上升的同时,豪华住宅市场已开始下滑。总体成交量也减少,甚至新签合同也下降。总体销量下降的同时,合作公寓(co-ops)和年头较长的共有公寓(condo) 也出现实质性下降。尽管整体房价创纪录,占总成交量80%这两类公寓价格下降或增长放缓。


(公园大道432号大楼)

2016年的价格上涨主要限于新开发公寓,后者的大窗户、高房顶和新设计厨房引起很多买主的兴趣。

但这些交易大都是几年前谈成的。奥尔山地产(Olshan Realty Inc.)的数据显示,2016年,超过400万美元的公寓新合同下降22%。

地产数据网urbandigs.com创办人、经纪商罗森布拉特(Noah Rosenblatt)说,高档豪华地产已经下降。他说,总统选举之后,出现改善迹象。

在位于靠近东56街的公园大道432号,一阁楼9月以877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为公寓价格第四高。在2016年,开发商CIM 集团等共售出位于432号的大楼75套公寓,平均价格1970万美元。尽管都是今年成交,但它们却是在三四年前已经谈好的。

那些交易将曼哈顿公寓的中位数价格抬高到109万美元,升幅为9%。《华尔街日报》根据对纽约市财政局的纪录分析称,到12月19日,公寓平均价格上升21%,达到204万美元。

但是,价格上升主要是新开发楼盘。到12月19日,已成交的2300多套是新开发公寓,为六年来最高。它们的中位数价格为255万美元,比2015年上升42%。

但从215年下半年开始的新开发公寓销售潮已经放缓,预计2017年上半年进一步下降。

公寓市场其它方面都在今年下降。合作公寓下降12.3%;中位数价格为77.5万美元,全年上升5.4%;但在第三季度以来下降了3%。

旧共有公寓销量下降7.6%,中位数价格下降1.6%。

经纪商和分析师将2016年公寓市场放缓归于总统选举的不确定性、买主不愿意接受高报价,上半年股市徘徊和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