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业考察概览:纽约⇒西雅图⇒旧金山

面对汹涌而来的全球化数字革命,传统的企业如何才能跟上新技术革新的步伐,不被时代淘汰?决战商场栏目组日前来到全球科技前沿的美国,跨越东西海岸寻找答案。这里所拥有的独角兽企业数量一直都稳居世界第一。为何这个历史仅仅两百多年的国度如此擅长造梦?充满创意的梦想如何在危机中赢得机会?美国商业考察第一集,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视频可能无法在某些手机上播放,请使用PC观看)

第一站:纽约

本次考察团的首站来到纽约,很多人的美国梦都是从这开始的。一个多世纪以来,这里不但是美国最大的城市和港口,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商业金融中心,与此同时,危机和机遇也像一对双生姐妹一直陪伴在它左右。

关键词一:世贸中心

十五年前双子大楼的消失对纽约天空来说是极大的损失,并且世贸中心的重建过程也是极其的曲折和缓慢,设计团队和设计方案不断被撤换。开发商希望能创造出更大的商业价值,以此来弥补巨大的损失;民众们则更关注整体建筑的纪念意义与安全指数,希望避免日后重蹈覆辙。

最终计划重建的纽约世贸中心包括6座摩天大楼,新建的一号楼“自由塔”位于原世贸双塔北侧,2006年动工,2015年才开放使用,是世贸中心重建工程的主建筑。周边的4、7号楼也已落成,而2、3、5号楼依然在建中。

灾难遗址留下的巨大黑色空隙通过石碑和瀑布进行意义抽象以供凭吊

当然,除了6座摩天大楼,占世贸遗址区域面积一半的 “9·11”纪念园和“9·11”纪念博物馆更是重建项目的灵魂,灾难遗址留下的巨大黑色空隙通过石碑和瀑布进行意义抽象以供凭吊。

而博物馆对面重建的纽约地下交通枢纽更是耗资40亿美元,穹顶钢架结构酷似和平鸽的翅膀,即是候车大厅也是通往大型综合零售商场的入口。这些重建的工程都很好的显示出了纽约人民,与其在伤痛中沉溺,不如从废墟中新生的决心,而世贸中心区域也在危机之后赢来了新的机会。

关键词一:Liberty 28

而离世贸中心不远处还有一座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地标建筑,矗立在纽约自由大街之上,它在2013年以前被称为第一大通曼哈顿广场,曾是美国大通曼哈顿银行的总部。

而在2013年的12月份,来自中国的复星,正式收购了这栋位于华尔街金融区中心地带,直通六条地铁线路的大楼。这标志着复星地产全球布局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收购大楼后,复星对大楼进行了全面的改造。除了依旧可以在大楼的办公区域眺望到美国精神的象征——自由女神像,基础设施和广场区域都焕然一新。原先广场上的围栏被拆除,整个广场2.5英亩的范围内提供免费的无线网络服务,同时地下楼层还将涵盖超过20万平方英尺的高端零售业务区域。如今,这座60层高、建筑面积220万平方英尺的甲级办公楼以“Liberty 28”(短片中,播音员将Liberty错误地读成了Library,图书馆-地点)的新身份开始对外招租。它将为新租户提供100万平方英尺的现代化办公空间,对于技术,广告,媒体和信息等TAMI产业,及周边想要利用下城曼哈顿地区迅猛发展势头的租户来说,这里是不可多得的好机会。

第二站:西雅图

第二站我们前往翡翠之城,西雅图,1971年,航天飞机巨头波音公司憾失一份政府的超音速运输飞机制造合同。这一损失导致波音公司多轮裁员,大量被解雇的工程师和技术员将技能带到了其它公司,也为西雅图带来了新的生机。

如今微软,亚马逊,星巴克等独角兽公司齐聚西雅图,为了持续填补人才的缺口,这些公司也从外地引进受过教育的千禧一代,使得西雅图的人口增速达到了美国平均速度的两倍。

关键词一:亚马逊

比如扩展迅速的亚马逊,多年以来,凭借着较低的商品价格和海量 SKU 改变了不少人的购物习惯,无论是书籍、日用还是生鲜,在家动动手指,亚马逊就能送货上门。

但从去年开始,这家存在于虚拟土壤中的“巨型商超”开始将触角伸向线下,坐落于西雅图的实体书店算是亚马逊的初次尝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开书店的方式和传统书店仍有所区别,某种程度上更像是线上平台的“物理延伸”。在书店的运营上,亚马逊充分借助了其二十年网上售书的经验,根据用户大数据来做书目挑选。

据悉,能在亚马逊实体书店上架的书籍起码得在用户评价体系中获得四星以上。而且店里所有的图书都以平摊、封面朝上的方式陈列,不像人们在传统书店里只能看到图书的书脊部分。每本书旁边都会放一张卡片,上面记录着用户评分、在线阅读人数和读者评语。同时也可以通过电子设备查询书籍的信息,书籍的价格也和线上保持一致。

关键词二:星巴克

当然,来到西雅图也不得不提星巴克,这里是美国最痴迷咖啡的城市,平均每1000名居民就有2.5家咖啡店,尤其是作为星巴克的发源地,无论走到哪,美人鱼的标志都如影随形。

但即便如此,这里有两家特殊的门店却是值得专程去拜访的。

首先是派克市场里的“第一家星巴克”,这里是全球星巴克粉丝的朝圣之地,你能在窗户上看到最早版本的美人鱼,店内也没有任何座位——正如创始人所设想的那样,他们最初创建星巴克,并不是为了让人们喝到现磨咖啡,而只是向人们提供新鲜烘焙的咖啡豆。1970年代,西雅图那些自制咖啡的爱好者非常喜欢这里,市场需求在那十年间非常充足。但如今星巴克已经成功转型,建立了家和办公室以外的第三空间。

而国会山附近开出的这间全球首家 “原生态焙烤咖啡体验馆”, 占地约 1400㎡,不仅代表了星巴克最新的理念,也是除了派克市场老店之外另一家意义非凡的门店。在这里顾客可以近距离感受从青色的豆粒到完成一杯浓香咖啡的全过程,而这里烘焙的咖啡豆也都属于星巴克最高端的甄选系列。

第三站:旧金山湾区

品完了香醇的咖啡,本次考察的最后一站,是拥有加州灿烂阳光和冬暖夏凉的旧金山湾区,这里不仅被誉为美国最适合思考的地方,还有风投资本的无限青睐。2016年第一季度,旧金山湾区企业就获得了大约50亿美元的投资,占全美投资总量40%以上。

关键词一:硅谷

因为这里有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硅谷,而硅谷之所以能成为硅谷的两个重量级因素是:斯坦福大学的金字招牌和浓烈的创业精神。

自从“硅谷之父”特曼教授于1951年创建世界上第一个科技工业园斯坦福研究园,斯坦福大学为硅谷输送了大量的创新人才。

惠普、苹果、雅虎等大量的独角兽公司均由其毕业生创建。同时,这里的人们对风险以及失败的容忍度非常高,良好的氛围也鼓励了创业的梦想。从半导体到个人电脑,再到如今的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每一次的科技革命都会加快硅谷前进的步伐。

关键词二:HANAHAUS

而最近,除了园区,硅谷的精英们也非常喜欢来这里,HANAHAUS。

千万不要因为漂亮的环境和空气里香醇的味道,就误以为这里是一家网红咖啡,虽然和时下热门的精品咖啡蓝瓶合作,但这里的本质却是可以头脑风暴的工作空间。此处原先是一个古老的剧院,改建后,庭院和穹顶的魅力依然被保留,但是无论户外还是室内都有许多舒适的座位能够被选择,公共区域只要一杯咖啡你就可以安然享受一个下午,如果需要更安静宽敞的空间也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付费区域,最低每小时3美元的价格把共享办公的门槛拉到了最低。

来源:第一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