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基金会被纽约州调查,川普称计划解散

美国当选总统川普星期六(12月24日)表示,在1月份出任总统前,为了避免出现任何利益冲突问题,他有意解散其慈善基金会。目前该基金会正在接受纽约州的调查。但是,川普没有给出关闭基金会的时间表。


(2016年12月21日,美国当选总统川普在他在佛罗里达的别墅会见美国上将们之后对记者挥手致意)

自从11月8日川普赢得总统选举以来,他在美国和海外的庞大商业利益以及他的基金会受到日益增多的审查。

川普星期六在一份声明中说:“基金会多年来向无数值得捐助的团体,包括支持退伍军人、执法官员和儿童的团体,捐献出数以百万计的美元,做出了很大贡献。”

声明说:“不过,为了避免与我的总统角色发生哪怕是表面上的任何冲突,我决定以其他方式继续推行我对慈善事业的强烈兴趣。”

纽约总检察长艾瑞克·施奈德曼10月份下令,川普的慈善基金会立即停止募捐,因为基金会没有在纽约州登记向公众募捐。

在此之前,华盛顿邮报发表一系列报道提出,川普基金会有不当行为,其中包括使用其资金解决与川普企业有关联的法律纠纷,还包括他到底捐献了多少金钱。

川普说,他指示他的律师采取必要步骤解散这个慈善基金会。

施耐德曼办公室发言人艾米·斯皮塔尔尼克星期六对路透社说,在州政府调查期间,川普不能关闭这个基金会。

她说:“川普基金会仍在接受纽约州的调查,在调查结束前,不能合法解散。”

斯皮塔尔尼克不肯就调查预计结束的日期发表评论。

川普将于1月20日宣誓就职。

来源:美国之音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