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获421-a减税楼,8成未配可负担房

纽约大学富民研究中心(NYC Furman Center)发表年度房屋报告,指出全市有超过78%获得421-a减税优惠的楼宇,并未按政府规定提供一定比例的可负担单位。数据或为州府新的地产税务宽减方案谈判,带来新的挑战。

报告指,全市仅14.8%获得421-a减税优惠的楼宇,有在新建工程中,提供可负担单位,同时另有4.4%楼宇,在另一地址,提供可负担单位。除布朗士区的项目,比较严格执行政策外,其馀各区的项目,都未跟进规定。

有关研究由市议会资助,详尽数据也可以在CoreData.nyc找到。有关数据库,由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维护。

报告指,全市目前有4492座楼宇获得421-a减税优惠,包括了14万6134个市价和可负担单位。逾4500座楼宇中,仅少於两成设可负担单位,低於政府的建议水平。

资料显示,421-a减税优惠,是一项1971年提出,鼓励发展商进行住宅建设的政策。在1980年起,纽约市开始要求部分地区的项目,提供一定比例的可负担单位。

该税惠广受华社投资者欢迎,近10年间,在皇后区多处由华人主导的项目,都获批10至25年减税。

该项目於今年1月已宣告到期,在州府和地产界协商下,11月出台一个新方案,但要推行相信是言之尚早。

来源:纽约明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