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白思豪签署法案:严审废除地契约束条款,且需市长拍板

纽约市长白思豪21日签署了市议员陈倩雯和区长高步尔提出的废除地契约束条款的法案,新法制定标准化手续,使得交易更透明,并且需要市长最后拍板同意,以防止社区财产被私下卖给开发商建豪华公寓楼。新法的制定是针对最近发生的Rivington House丑闻,该地产原来是政府所有的公立学校教学楼,地契上附带有政府施加的约束条款,但地产业主悄悄将其卖给万科等地产开发商,从中谋取暴利,却牺牲了社区的利益。


(市长签署陈倩雯提案)

该法案的提案人,市议员陈倩雯指出,我们的城市不是势力强大的地产商的乐园,任何牵涉到为了人民利益而置留起来的房产的交易,比如Rivington House,都必须经过公众讨论,并且尽量做到透明和问责。新法案将达到这个目的,它要求建立一个地契约束条款的公共数据库,民选官员和社区要通报任何废除地契约束条款的请求。 市长签署陈倩雯提案 。

新法案要求以下几点:对于自从1966年以来附带有政府施加的地契约束条款的所有地产,市政府必须建立一个民众可以查询的网络数据库;如果有业主提出废除地契约束条款,必须通报当地的市议员、社区委员会和区长;制定具体标准和手续,市行政管理局(DCAS)必须遵规办事;所有废除地契约束条款的请求,都必须由市行政管理局、一个特别组建的委员会以及市长三方面独立审核通过;对废除地契约束条款的后果做出评估,看是否对纽约市和当地社区有利;任何废除地契约束条款的请求,都必须最后由市长签名批准。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