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房东逼迁94岁租金管制公寓房客

就在圣诞节到来的几天前,94岁的李维(Maxwell Levy)有可能会被驱逐出他在曼哈坦上西城(Upper West Side)的公寓。李维自艾森豪总统执政以来就一直住在那套公寓。李维对於整件事感到很镇定,因为他在他在世的这几十年来已经历经沧桑。他表示,他常去社区几所固定的耆老中心,而他一直是那些地方最年长的人。


(面临房东驱逐的,94岁老人所住的曼哈坦西80街高级公寓楼的外观)

提出驱离通知的屋主是松树资产管理公司(Pine Management)。由於这家公司涉嫌以驱逐租金管制(rent-regulated)租户来按市场价格重新出租,州检察长正在对该公司进行调查。

今年6月,负责松树资产管理公司几栋公寓(包括李维住的那栋公寓)的公寓管理员(superintendent)控告松树资产管理公司,声称该公司因为他拒绝到公寓去暗中察看租户信件和搜集有利於驱逐租客的证据,而将他解雇。

李维所住的公寓属租金管制。虽然他按时付房租,也没有抱怨他得爬四层楼才能到他那有六间房的公寓,但管理公司仍希望他走人。李维的公寓在西80街211号,是纽约市高档住宅区的高级公寓楼。

李维表示,该公司想要他离开是因为它要赚更多的钱。只要李维一走,该公司应该就会将现行的一间公寓分割成两间,然後收两倍的租金。受惠於租金管制的李维目前每个月的房租为1650美元。

李维虽然年届一百,但精神焕发丶胡子修剪的很整齐丶轻声咯笑的人。他是曼哈坦西80街这一侧连排四栋公寓里最年长的租户。他在二战期间曾於美国的海军服役。他获有物理的硕士学历,曾在纽约大学教书。由於李维在学校授课的薪水不足以谋生,他後来又跑去做修理电子设备和电子零件的生意。李维现在寡居,三名女儿都已经搬离,住在别的地方。

2014年,松树资产管理公司控诉李维是囤积者(hoarder),到法院要求驱逐他。李维承认他有时候对於要不要丢掉公寓里的东西会感到犹豫。在他结束修理电子设备和电子零件的生意後,他将一盒盒装着电子设备的箱子放在了他公寓的大厅。

李维的案子将会在纽约市房屋法庭(Housing Court)进行听证。李维表示,因为他监护人(guardian)会代理他处理此案,他自己将不会出席。

李维表示,他看开了,“我过的是借来的寿命”。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