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白思豪签署法案:地目变更全公布,让民众监督建案

法拉盛经常有开发商宣布展开大规模建案,市府也多次承诺要盖平价屋,但往往石沉大海,数年都没动工。市长白思豪22日签署1132-A法案,要求都市规画局(DCP)等相关单位向民众公布土地使用审核过程(简称ULURP),受市议员顾雅明支持,赞扬该法案可让民众监督建案进展丶了解社区变化与冲击。


(法拉盛西区多处变更土地使用条例,如今必须全部向民众公布)

顾雅明22日表示,过去有开发商向市府申请ULURP,都市规画局只会让市议员知道进度,民众无从得知。1132-A法案要求市府将ULURP申请资料在网上公开,包括社区土地使用条例变更与修改丶地产处置,及超过四个街区开发案的特殊施工许可。若市府或市长掌控的非营利组织提出ULURP申请,同样要向民众公布;至於私人地产商的建案,斥资超过100万元的案子在变更土地使用时也需公布。

尽管白思豪在法拉盛西区盖建平价屋的计画已搁置,市府暂时没有申请ULURP的大规模建案,但顾雅明肯定1132-A法案能让更多民众了解法拉盛的开发,包含学校建设管理局(SCA)盖校,或是私人开发商建建案对社区影响。他举例说,中资进驻前韩国超市亚洲广场(Assi Plaza)盖商住混合楼,被市府要求在法拉盛溪建造开放市湖滨步道,就需要申请ULURP,而民众明年就可在上网查询,了解步道施工进度。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