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律师杨黄金玉有望掌管证监会,或预示川普将严打金融犯罪

据CNN报道,川普过渡团队一位高级官员透露,资深华裔律师杨黄金玉(Debra Wong Yang)或被提名出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杨黄金玉是一位备受尊敬的律师,曾经担任加州中部地区洛杉矶联邦检察官。

(杨黄金玉资料照)

杨黄金玉1959年出生在洛杉矶广东移民家庭,她1985年从波士顿法学院毕业成为律师之后,1997年被任命为加州法院洛杉矶法官,2000年被任命为洛杉矶高等法院法官,她2002年获小布什总统任命为加州中区联邦检察官,同时也是美国历史上首位亚裔女性联邦检察官。

如果杨黄金玉的提名在参院过关,那么她将负责SEC内部的执法行动,例如欺诈、内幕交易等不法金融行为。

如果选择杨黄金玉,这名曾被称为“5尺1英寸的巨人杀手”的顶尖律师,那么也表明川普将对金融犯罪采取比预期更强硬的立场。同时川普还要求曼哈顿联邦检察官Preet Bharara继续留任。Bharara一向对腐败和内交易采取强硬立场。

此前川普曾承诺将放松对于金融部门的监管,因此随着他的当选引发了高盛等金融股的连连上涨。但诚如Cowen & Co.的分析师Jaret Seiberg点评杨黄金玉的提名时所言,“我们认为行业所预期的执法环境放松是不可能发生的”。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目前杨黄金玉是吉布森律师事务所(Gibson Dunn&Crutcher LLP)的合伙人,主要从事白领犯罪辩护、政府调查和民事诉讼。在这家拥有1200雇员的律所中,她主要负责危机管理实践组,包括进行公司的内部管理调查,处理大学或个人面临的政府调查和其他危机等。对于法庭案件处理较少。据报道,她是第一个华裔美国检察官办公室领导。她在调查2006年共和党的腐败案时辞职,随后加入了私人律所Gibson Dunn,而此次辞职也颇有一段故事。

美国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根据1934年证券交易法令而成立,是直属美国联邦的独立准司法机构,负责美国的证券监督和管理工作,是美国证券行业的最高机构。SEC主要职责是,监督交易活动,来保护投资人;是美国国会成立的,负责监督证券市场及保障投资者利益的政府委员会。此外,委员会也负责监督美国的企业收购项目。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