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对冲基金被控欺诈10亿美元,或有华人投资者受害

纽约检方星期一表示,纽约对冲基金Platinum Partners的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诺德里奇特(Mark Nordlicht)等人被控参与一个庞氏骗局,涉案金额高达近10亿美元。诺德里奇特星期一在其位于纽约州新罗谢尔市(New Rochelle)的家中被捕,同时被捕的另外两人包括Platinum联席首席投资官大卫·李维(David Levy)和该公司旗下旗舰基金的前总裁乌里·兰德斯曼(Uri Landesman)等人。

(Platinum Partners的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Mark Nordlicht与Platinum Partners网站,该网站为中英双语)

布鲁克林检察官当天宣布了对诺德里奇特的八项指控。起诉书称 ,自2012年以来,诺德里奇特,李维和兰德斯曼计划通过高估其旗舰基金持有的流动资产来欺骗公司的投资者。这导致了“严重的流动性危机”,公司在选择性地提前支付报酬给一些投资者前,首先通过其基金之间的高息贷款尝试补救。此外,该公司还对德克萨斯能源公司的债券持有人进行了诈骗。

本案的其他被告分别是:Platinum旗下旗舰基金Platinum Partners Value Arbitrage Fund LP的前首席财务官约瑟夫·圣菲利波(Joseph Sanfilippo)、前Platinum营销人员约瑟夫·曼恩(Joseph Mann)以及Platinum董事总经理丹尼尔·斯莫尔(Daniel Small).

Platinum Partners公司发言人拒绝置评,该公司一位发言人周一表示,该公司旗下三只基金将全部清盘。

Platinum Partners成立于2003年,直到今年有超过17亿美元的资产管理,2015年的回报利润超过8%,2016年1月至4月的回报率为7%。但今年与Platinum相关的一系列调查已经进入紧急关头,导致开曼群岛法院将其两个主要基金在8月清算。

这起案件源自联邦的屡次重复调查,并导致几名警官被指控或纪律惩戒,还审查了纽约市市长白思豪的筹款。

今年6月份,据美国检方称是Platinum创始人之一的休伯菲尔德(Murray Huberfeld)在曼哈顿联邦法庭遭到指控,他在当时被指曾向纽约市狱警联盟的负责人西布鲁克(Norman Seabrook)行贿,从而获得了一笔2000万美元的投资。这两人均并未认罪。

两周以后,FBI对Platinum的曼哈顿办公室进行了突击搜查,原因是该局当时正在展开另一项欺诈调查,该调查最终带来了周一的上述指控。

另据媒体报道,在纽约中城的一家华人主导的投资咨询公司,FMG咨询公司(Fusion Management Group)的网站显示,FMG与“铂金鼎盾避险基金”关系密切,多名FMG的合伙人在“铂金鼎盾避险基金”的亚洲部任职。在其网站上关于“基金投资”的部分,有以下介绍:“我们依托连续11年稳健增长的美国铂金鼎盾避险基金(www.platinumlp.com),以及该基金80余名策略精明、理财有术的经理团队,协助中国投资人进入美国富有人士的投资平台,在二级市场以外进行资本投资,通过与市场大势并不挂钩的避险策略,与深受业界敬仰的基金高级合伙人同舟共济、增长财富。”

(Fusion Management Group网站截图)

FMG网站还显示,该公司曾经在2014年9月在中国大陆的十个城市召开投资者巡回座谈会,巡回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苏州、杭州、南通、常州、武汉、深圳、广州、香港等城市,座谈的目的是“深度介绍美国投资机会并为中国投资人提供美国投资导航服务”。

来源:纽约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