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众筹:中国中产阶级投资助力布碌仑社区优化

据大西洋传媒旗下网站Quartz14日报道,驱动纽约房地产价格的专利不再只属于中国富裕阶层。现在,随着全球性的众筹平台网络越来越盛行,中国的众多中产家庭也开始加入这股淘金热中。或者,更准确地说是淘美元热。

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一直在不断下降,去年一年跌幅达近7%,为了保值,中国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将自己的人民币储蓄转换成美元。不过,政府规定他们每年最多只能兑换5万美元。

一些面向美国房产贷款筹措资金的众筹金融站点也为中国中产阶级家庭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让他们可以将自己的积蓄转换成美元。通过这类平台进行投资,然后获得以美元计算的回报。为了吸引顾客,有一则中文广告这样写道:“轻松进入美国房地产,不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赚取美元。”

不管是新泽西、伊利诺伊还是田纳西,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而在纽约布碌仑这种趋势尤其明显。

一名36岁的纽约人对《纽约时报》表示,过去一些年布碌仑的房价上涨得飞快,他借贷了130万美元才在该地区一个正在迅速优化的社区买下一栋三层楼住宅。他的贷款就来自中国中产阶级的储蓄,后者通过类似海投360(Haitou360)这样的投资服务公司进行投资,然后该公司再通过像Realty Mogul这样的美国众筹房产金融平台进行转投。

虽然还不清楚目前为止通过这种方式投资的金额有多少,不过有一家基金从小规模的中国投资客手中筹措到的资金,资助建立了在位于北卡罗来纳和佐治亚等州大学附近的高端学生公寓。另一家名为Patch of Land的房产众筹金融平台表示,自2014年1月以来,他们已经贷出约1.94亿美元,其中大多数都是面向单个家庭的项目。

据海投360统计,根据投资时长的不同,中国投资客能从类似这样的项目中赚取7%到10%的利润不等,另外再加上美元的增值,他们获得的回报相当丰厚。

至少从2014年开始,中国的富裕阶层和公司开始通过官方或者非官方的渠道将资金转移出国。

可能是人民币汇率的下降导致了这种现象。在2015年人民币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SDR(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之后,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下跌了约8%。

当投资人担心货币会持续贬值的时候,他们就会寻找方式来为自己的资产保值。就目前的趋势来看,中国中产阶级对美国房产的投资还将持续下去,不管是在田纳西还是布碌仑。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