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第3市立停车场本月27日关闭

位於法拉盛缅街和大学点大道间的41大道丶可容纳126辆车的第三市立停车场,将於27日关闭。这个占地4万3200平方呎的停车场将改建为住商两用丶拥有老人住户及平价屋的大楼“法拉盛一号”(One Flushing),计画在今年底开工。法拉盛的小商家虽然不希望停车位减少,但寄望更多民众届时使用公共运输,或善用邻近室内停车场,年底及春节购物季生意才不会严重受影响。


(法拉盛第3市立停车场)

根据市房屋保护和开发局(HPD)的计画,该停车场由蒙纳诺克开发公司(Monadnock Development)赢得建案,并由非营利组织亚洲人平等协会和美国希腊住民行动委员会(HANAC)共同开发。此项工程将斥资9000万元,建成後,230个单位包含为低收入老人提供60个老人公寓,也会在底层两楼开放3万4000平方呎的商用空间,专门留给本地移民小商家;停车位会增加到229个。「One Flushing」建案属於市长白思豪所提20万套平价屋计画的一部分。

纽约市交通局(DOT)已在停车场内竖起告示牌,通知民众停车场将於27日永久关闭,所有汽车必须在26日晚10时前开走。40路上的一家中餐馆业者表示,法拉盛低价停车位不足的问题,已不是最近才出现,各地区都需要发展建设。“作为餐饮业者,我们能够控制的是让食物味道好丶价格合适丶服务好,这也是顾客选择时的主要考虑因素,把这些做到位,相信不会缺少客人。”罗斯福大道的一家面包店店主指出,到该店购物的很多顾客都是乘坐公共交通,皇后区的各地几乎都有到达法拉盛市中心的公车或地铁,这也是法拉盛市中心能够成为商业中心的原因之一。

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表示,第三停车场改建案是早已规划好的事情,因此停车场关闭不会对社区造成太大冲击。他指出,此改建案虽然会让法拉盛的车位暂时减少,但停车位的多少并不是法拉盛的本质问题,症结在於最初被政府规画为小镇的法拉盛,如今发展成为一个中型城市,道路丶公共设施等建设已无法满足当前的需要。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