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证实欲赴美投资70亿美元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电 台北消息:台媒7日报道,日本软体银行执行长孙正义透露,台湾企业鸿海将赴美投资70亿美元。鸿海当日证实,目前正初步评估美国地区潜在的投资机会,会继续与美方相关单位直接讨论。

21

(特朗普与郭台铭)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展开第二场非典型谢票之旅,夸言争取到日本软体银行500亿投资,将创造5万个工作机会。孙正义也曾秀出相关文件,上面出现了富士康。他并称,软银集团与鸿海集团未来4年将一起在美国投资,分别投资500亿及70亿,也各将创造5万个工作机会。

鸿海发出最新声明表示,目前正初步评估美国地区潜在的投资机会,藉此扩增当地营运业务。声明中也指出,相关投资尚未正式定案,与相关单位直接讨论後,会根据双赢的条件公布相关计划细节。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则指出,鸿海集团结合机械和云端网络技术,去美国可以提高效率,增加美国竞争力,可以协助美国创造新的机会。

富士康是美国苹果公司(Apple)的供应商,特朗普选後曾表示,希望苹果在美国盖一座大厂。日媒引述消息人士,指鸿海正在考量将iPhone移到美国制造的可能性,不过,鸿海尚未就此说明。

来源:香港中通社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