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区建筑设计颁奖,华人丰收

中国投资客与华人地产商大手笔投资皇后区房市,华裔建筑师获足够财力支持,让作品更加受主流瞩目。皇后区商会7日颁发2016年建筑设计大奖给19名建筑师,陈昌岑揽得四奖成为最大赢家,郝传东独得商业室内设计奖,以充满特色文化的设计赢得评审青睐。


(左起,陈昌岑,郝传东)

颁奖典礼开始前,主讲人纽约州房地产电视台总裁斯托勒(Michael Stoler)多次赞扬法拉盛为皇后区地产最旺的地区之一。他举例说,Onex公司在法拉盛盖天景购物中心不断进驻知名商店,已经成为皇后区百货业的标竿,而北方大道荒废多年的凯斯戏院(RKO Keith’s Theater)也是被中国地产商买下,保留古迹开发为高级商住混合楼,而这些开发案的庞大规模备受主流媒体关注。中国投资客瞄准皇后区,看重的是交通方便丶就业机会多,以及生活机能高。此外,华人善於利用众投,汇聚大批投资人的小额资金进入房市,以及在大型银行借款保守的情况下,透过Blackstone私募股权公司获得贷款,使大型建案获得资金得以顺利完工,引领皇后区地产发展。

皇后区商会的建筑奖共同颁发给业主丶建筑师与承包商,显示三者密切合作才能诞生优秀建筑。陈昌岑今年夺得最佳改建丶全新建筑奖等四项奖。他表示获奖关键除了跟上绿化环保等新趋势,最重要是展现独特文化,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就是橡园(Oakland Gardens)211街64-66号独栋别墅,采用四个屋顶花园。“建筑是一种文化载体,华人有三代同堂的传统,我在全家人团聚空间的基础上,再以屋顶花园分隔,让家庭成员保有自己的隐私。”

郝传东的作品同样以展现特有文化夺得室内设计奖,他设计贝赛贝尔大道(Bell Blvd)39-34号的”日本茶“(Nippon Cha)餐厅,把原来平凡无奇的披萨店变身为结合时尚与东方风格的餐饮空间,让评审耳目一新。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