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违规涨租,租金稳定租户提告

一群纽约市哈林区租户在曼哈顿最高法院提起集体诉讼,控告业主非法加租,滥用纽约市税收减免的法律(适用於20个单位以上的公寓楼)。每日新闻报报道,诉状指出,业主Big City Properties LLC和物业管理公司Big City Realty Management有计画把租金调高至超过法律许可。


(纽约一处租金稳定公寓)

这起诉讼由28名原告提出,控告上述两家公司滥用纽约市的J-51计画,在取得减税优惠後,没有向租户提供租金稳定租约(rent-stabilized lease)。

诉状指出,加租是根据装修公寓(例如安装新门丶柜台和橱柜等)的金额而定,但业主实际上并未动工进行装修。

非营利机构”住屋权利计画(Housing Rights Initiative)“的创办人卡尔 (Aaron Carr)说:“违反J-51的业主不仅诈骗纳税人,而且抢夺民众的平价屋。”

原告希瑞莎·詹金斯-利斯泰斯基(Sheresa Jenkins-Risteki)说,她原先同意每月支付1800美元租住西151街一套租金稳定公寓,後来业主把月租提高至1950元,随後再提高至2200元。

她说:“我和区内几个人谈过,他们讲及类似的事情,後来我参加一个社区会议,发现许多人有同样遭遇,我只是其中之一。”

任职模特儿的租户沃特贝里(Alex Waterbury)说,她的两卧室稳定公寓月租2100元,其实应当是1600元。

她说:“不应该是这样,我和室友均没有稳定收入,而业主这样做是不合法的。”

诉状指出,被告在2009年至2010年间,把西129街另一套公寓的月租,从975.69元调涨至2030.58元。这个加租的幅度,是房东必须做了价值3万2000元的装修,才可如此大幅度的加租。

该份31页的诉状说:“没有证据表明原告的公寓装修了这麽多钱,公寓的检查显示出相反结果。”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