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会通过法案,规范地契约束废除

纽约市议会6日通过市议员陈倩雯和区长高步尔提出的法案,要求市政府在废除以前拥有的房产的地契约束条款时,必须由市长亲自批准,并且举行公听会让民众公开审阅。rivington house
(Rivington House)

这一新法案是针对不久前被卖给地产商建豪华公寓楼的Rivington House。该幢大楼原来是一座学校,属于政府所有,后来市政府把它卖给非牟利医疗机构Village Care,地契上有明文规定只供非牟利医疗机构使用。

2015年2月,一个叫Allure Group的牟利医疗机构支付2800万给Village Care买下Rivington House。接着在11月, Allure Group支付1600万给市政府,以换取完全废除地契中的约束条款。约束条款废除后,这幢楼变得非常值钱。才过了几个月,Allure Group转手以1.16亿的高价把大楼卖给中国万科(Vanke),Slate和Adam America房地产公司,从中赚了7200万。市长白思豪声称自己对这笔交易毫不知情。

新法案规定,当房产业主申请废除政府施加的地契约束条款时,市行政服务局(DCAS)必须遵守一套标准化程序,并对土地使用和房产价值进行评估,来决定废除约束条款是否对政府有利;市行政服务局,一个由行政官员组成的委员会,以及市长三方面将独立审阅房产业主提出的申请;通知选区内的民选官员,举行公听会,由民众提出意见。最终审批权落在市长手里。

为了补偿社区的损失,市政府后来宣布将华埠派克(Pike)街30号一处政府房产改建为老人廉租公寓和医疗设施,预计将有超过100个老人公寓单元。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