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与纽约州政府达成和解:违法短租广告只罚房东

短租业龙头老大Airbnb2日与纽约州政府达成协议,不再反对州议会早前通过的,利用该公司网站打广告,在纽约市非法提供短租住所者将遭到多达7500元罚款的法案。

airbnb_logo_belo-svg

根据该协议,Airbnb将免受纽约市政府罚款,而该公司的客户即短租房东却难逃此命运。纽约市自2010年起,就禁止在原有房客不在的情况下,在多单位住宅楼宇提供30天以下整间公寓租房。现在起,凡违反该法案登租房广告者将面临1000元至7500元罚款。

今年10月,纽约州长葛谟签署新法案,便於市政府依据Airbnb和其他同类型网站上的租房广告逐一进行罚款。然而Airbnb向法院提出上诉,控告纽约市及纽约州的这项新法案侵犯了该公司广告言论自由权和网路使用权。

在了解到纽约市才是主要执法单位後,该公司上月把纽约州从诉讼被告名单中移除。市长办公室发言人格蕾丝(Melissa Grace)表示:“Airbnb很清楚,纽约州这项法案并不是针对他们公司。该法案只是为发挥进一步遏阻作用,以防止有人将永久民宅变为非法短租旅馆。”

格蕾丝在一则声明中强调:“纽约市将继续依照新法案以及其他现有法案,打击一切违法行为。与此同时,市政府还将感谢所有协助执法,保护纽约市民以及这个城市的游客远离危险的外界力量。”

该法案主要提议人之一的纽约州众议员罗森塔尔(Linda Rosenthal)说:“我希望纽约市现在开始着手执行这项十分重要的法案。该法案旨在抵制意图将可支付住房变成非法宾馆的连环违法者。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有利无害的事。”

纽约市政府目前正在就执行该法案制定具体规则,预计最早将於本月底之前完成。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