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擦,钱终于出去了!

海航正在朝着2020年成为全球前十强的目标狂奔。现在看来,这个激进而狂暴的中国买家,很可能通过外生式的发展,达到这个目标。海航旗下天海投资60亿美元收购美国信息技术企业英迈(Ingram Micro)的交易算得上今年中国企业买买买浪潮中较大的“蛇吞象”交易之一。

这笔交易于今年二月签署,在取得了发改委、商务部、股东大会、美国外商投资审查委员会等先决条件的满足下已经延期了两次,就是等着国内股东人民币出资部分换成美元以便交割。

目前,跨境投资的政策看起来大概率是要收一收,会转到强调控制海外投资风险的角度。因此,现在完成交易的都算得上“胜利大逃亡”,正在进行、或者正在接触的跨境交易,就得烧烧香了。

而在昨日(12月3日),终于传来了好消息,伟大的外管局终于允许并购价款中股东出资的人民币部分换成美元出境了(天海投资87亿,国华人寿40亿)。这笔交易预计将在下周一、二进行交割。

来源:Unclehome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