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的阴谋?纽约曼哈顿行车成噩梦的真实原因

一位身居高职的消息人士告诉《纽约邮报》,纽约市官员有意减缓曼哈顿中城的交通畅通度,这样一来,叫苦连天的司机中的一部分人就会转向公共交通或骑自行车。而如今纽约市交通拥堵的难题,是前任市长彭博和现任市长白思豪执政以来,推行改造街道和加强警力的结果。
1005080000003cw9yed07_r_600_10000_q90
(曼哈顿中城塞车已成家常便饭)

一位前NYPD高级官员表示:“交通是设计成这样的。市里的街道制造了交通拥堵,减慢车流行进速度,对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有利。”他透露,这项长期计划从彭博开始,而现任市长白思豪的政策没有减缓计划的实施。而具体政策体现在如下几点:行人广场(Pedestrian plazas)的存在切断了完整的交通车道,并造成了瓶颈;主干道上引入自行车道,令行车道相应减少;几乎所有的道路在十字路口处都禁止转弯;在交叉路口,司机必须等待绿色箭头转向;交通管制人员收到指示,要更“专注”于开罚单,更少地疏导交通。

如此一来,交通的恶化会引导公众转向公共交通和自行车,而另一利好则是令街道更加安全。但市府官员表示,尽管与2010年曼哈顿中城日均车流量相比现在的车辆少了45,000辆,行人的死亡率今年增长。

自2003年彭博推行“THRU街道计划”——禁止司机在工作日期间从9条中城十字路口驶入许多大道后,驾车者的日子就开始不好过了。之后,彭博还试图通过拥堵定价(congestion pricing)计划大幅度削减进入中城的车辆,但州府在2007年否决了这个计划,于是彭博在次年转变了策略。

2009年,彭博推出了“中城绿灯计划”(Green Light for Midtown Project),重新设计并收窄了哥伦布圆环、百老汇、时报广场和和先驱广场的道路,设立行人广场和受保护的自行车道。而白思豪政府沿用了自行车道的扩展,还降低速度限制、重新设计交叉路口、提高交通监管力度(开更多罚单),做为他“零死亡愿景”(Vision Zero)的一部分。

另外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这一切都始于彭博的拥堵定价计划没有通过,所以他们想了别的法子来实现。他们不会明说,但是为了减少进入市区的车流,他们会让自行车道占据一个车道,或者建造一个行人广场、行人岛屿等,有意减少进入城市的车辆数量,减少车辆的空间。”

消息人士还说,白思豪“不在乎交通”,并指出市长现在可以把责任怪到当选总统的川普身上,因为川普在中城的川普大厦现在警卫森严,对交通有一定影响。一名前NYPD交通安全官员说:“几乎没有人在做交通引导了,大家都专注于执行发现违章停车的任务。” 纽约市警察局对此拒绝置评。

白思豪的发言人奥斯汀-菲南(Austin -Finan)周五否认了市政厅有意为之的说法。“‘城市街道被设计为创造交通拥堵、缓慢交通,以有利骑自行车和行人。’这样的说法是荒谬的。经济增长、旅游人数创新高、建筑和人口的增长,意味着我们的街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超负荷。纽约市交通局和市警局都在努力地保持纽约客的安全,以及有效地通过步行、骑行、公共设施和私家车各种方式出行。”然而,曼哈顿已然成为一个“车行地狱”,驾车者的平均速度为8.2英里/小时。

周五,在皇后区中城隧道的曼哈顿一侧遇到交通堵塞的塞飞亚(Braulio Cefea)认为,不管怎么说,之前的那些措施都是“坏主意”。29岁的特洛伊约翰逊(Troy Johnson)在相同的交通堵塞之下,对内部人士称市府蓄意造成堵塞交通感到愤怒。“如果是真的,你会看到一些严重的路怒后果!”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