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坦豪宅风又起,下城买气旺

下城中心公园广场 (Park Place) 30号一栋大厦的上层单位,正标志着曼哈顿低迷的豪华公寓市场正开始复苏。这栋共有公寓大厦位於市政厅附近,其开发商「Silverstein Properties Inc.」在11月份签约出售当中五个单位,每套售价约2000万至2600万美元不等,这个月的销售金额高达1.1亿美元。

78014552

(30 Park Place外观)

华尔街日报报导,根据纽约市的过户纪录,在2016年,曼哈顿34 街以南的地段,只有另外11套共有公寓的售价超过2000万元。其他下城开发商也报告销售反单,看房的人也增加。

经纪人说,这股浪潮反映下城日渐成为一个居住地点,随着新的名厨餐馆开业,世界贸易中心工地的建筑围栏大多数拆卸,Oculus捷运中心及其附属的购物商场今年开张,给了该社区一个惊喜。

但经纪人说,这种转变可能预示曼哈顿的豪宅市场广泛上涨,尽管美元强劲,但由於经济增长,及外国买家受到前景不明朗的困扰,把纽约看为投资避风港。

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随着昂贵的共有公寓接连上市,豪宅的销售已放缓。今年春天,中城的”亿万富翁大道” (Billionaire’s Row)的交易没有放缓迹象,西57街111号的开发商决定把销售活动延迟一年。

但下城开始出现复苏迹象,翠贝卡Leonard St. 56号一栋60层高共有公寓楼的其中一个剩馀单位,在10月底以上市价3450万元成交。

在圣云仙医院原址兴建的共有公寓楼Greenwich Lane,一位买家在11月初以3390万元上市价签约购买两个单位,合并一起;几个星期後,一套7051平方呎的公寓亦以其标价2525万元成交。

销售反弹的部分原因是新签约成交的公寓项目终於启用。

在纽约下城四季酒店今秋开张後,公园广场30号的销售开始上升,其较正式的名称是30 Park Place Four Seasons Private Residences New York Downtown。

这栋大楼在2008年金融海啸前开始施工,其後停顿,到2013年才复工。在这期间,市政厅附近地区开始转变,办公大楼和仓库逐渐改建为住宅。

地产经纪公司Corcoran Sunshine Marketing Group的总经理梅丽莎·席韦斯林 (Melissa Ziweslin)说:”下城现今的发展,我们许多人在2007年预料不到,我们似乎赶及经济复苏的时候。”该公司负责公园广场30号的销售。

公园广场30号的78和79楼的一套的复式公寓,有五间卧室丶六间浴室丶一个接待室丶一个饭厅和49呎宽的露台,比得上五大道面向中央公园的一些豪华公寓。

这套公寓的上市价是3250万元,虽然非常昂贵,但价格仍比亿万富翁大道的高层复式公寓低,使下城具有优势,能够提供更实惠的超级豪华公寓。

经纪人说,其中一个因素可能是有些新开发商愿意降价出售;在Leonard Street 87号,由标志性铸铁大厦改建的一栋共有公寓楼,其中一个单位原先标价875万元,在降价100万元後,在11月成交。

该大厦是由地产经纪公司CORE负责上市,该公司的创办人奥沙尔(Shaun Osher)说,这个项目显示下城已改变,及成为第34街到曼哈顿南端的一个市场。至於降价,他说:“道理是,任何市场的产品价格都可能定得过高。”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