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平均房价首次超越10年前高峰,攀上历史最高

全美房价已超过十年前创造的历史最高纪录,自从大萧条以来房地产市场最严重的一次危机从此结束,也为更持久的扩张带来乐观情绪。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星期二公布的标普核心逻辑凯斯-席勒美国房价指数显示,今年9月全美平均房价比2006年7月高0.1%。就像上个月一样,被房地产界普遍采用的凯斯-席勒指数价格仍然比2006年7月低0.1%。

经过通胀指数调整之后,目前的房价指数要比2006年高峰期低16%。过去一年来,房价上升5.5%。全美房价连续4年从2012年谷底反弹,当时房价要比高峰期下降27%,900多万美国家庭失去住宅。

房地产研究机构Zillow经济学家古德尔(Svenja Gudell)说,这对于屋主是个好消息,尤其是那些待在自己的房子里坚持下来的人。他们曾经看到自己的最大资产价格狂跌。

尽管价格复苏,但房地产市场也出现要人谨慎的信号。全美正在建设的新房数量要比正常时期低很多,住房拥有率接近50年来最低,抵押贷款仍然不易得到,尤其是不那么富有的买主。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也将对未来的房价构成压力。

房价增长也超过收入上升幅度,因此目前的涨幅看起来不可持续。根据凯斯-席勒数据,自从2012年以来,房价每年上涨5.9%,而收入仅上升1.3%。相比之下,从1975年至今,房价每年上升1.1%,而人均收入上升1.9%。

尽管住房建设近年来落后于其它行业,但有加强的迹象:商业部的数据显示,一家庭住房10月开工率上升11%,但它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201347a9t9xkipxpcti99o
(全美房价从低谷反弹)

同样,首次买房人比例从去年10月的11%上升到今年10月的33%,但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40%。

耶鲁大学经济学家、全国房价指数的编制者之一席勒(Robert Shiller)说,最新纪录为屋主提供相当重要的心理支撑,部分屋主终于看到他们的房子不再“溺水”。根据Zillow数据,使用抵押贷款买房的屋主当中,大约12%欠款超过现房价值,比谷底时期的30%“溺水”状况大为改观。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