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商重新评估美国地产项目

对于美国地产项目,一些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要么降低利润预期,要么完全搁置,原因是房价泡沫以及坎坷的合作关系迫使其重新考虑美国市场的发展策略。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版报道,分析人士说,纽约高级公寓的供应量越来越多,可能导致一些中国开发商蒙受亏损。与此同时,跟美国开发商合作其他项目的做法也带来了意料之外的法律纠纷和延期。 1465310013759

SOHO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长张欣说,目前房价真的相当高。她说,如果当下要在纽约房地产市场大举投资,自己一定会非常谨慎。张欣家族2013年投资入股了通用汽车大厦(General Motors Building)。

当前,中国政府正再次筹划收紧对中国资本投资海外的监管规则。中国公司也已经开始重新评估在美国的地产项目。

总部设在北京的乐土投资集团(CL Investment Group)原本打算把纽约Gramercy Park一栋19世纪的办公楼改造成高级公寓,但在今年10月份搁置了该计划,原因是担忧当地楼市有太多项目即将上马。

一位知情人士称,为使业务多元化,乐土投资集团计划保留这栋办公楼。该公司在曼哈顿另有三个高端住宅项目。

在布碌仑,上海绿地控股集团(Greenland Holding Group)与纽约房地产公司Forest City Realty Trust的一个合作项目面临沉重阻力。这一综合性项目占地面积22英亩(约9万平方米),由15栋处于不同施工阶段的大楼组成。

Forest City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已对这一名为Pacific Park Brooklyn的项目计入3.076亿美元的减值支出,并计划推迟进一步的垂直开发。

Forest City首席执行长David LaRue称,该公司因多种因素而修改了计划,这些因素包括布鲁克林中心地区新租赁房供应近乎空前集中,市场需要时间消化。

绿地美国公司发言人否认项目会被推迟,并表示公司会实现2014年投资时设定的目标。

荣鼎集团(Rhodium Group)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n U.S.-China Relations)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对美国房地产和酒店资产的直接投资总额接近126亿美元,占1990年以来中国在美国总投资的近五分之一。其中大部分投资活动是在2010年后进行的,集中在纽约、洛杉矶和旧金山等地。

大宗交易仍在不断达成。今年8月,负责承建中国最高建筑上海中心大厦等大型项目的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Shanghai Municipal Investment (Group) Corporation)表示,将联手总部位于纽约的Extell Development Co。开发30亿美元的又一豪华公寓项目Central Park Tower。

一些中国开发商选择备受瞩目的项目,更多地是出于打造品牌知名度或了解美国市场的长期目标,而非短期获得丰厚利润。

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nbang Insurance Group Co。)正在筹划将2015年以19.5亿美元买下的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部分客房改建为公寓。安邦保险本月初向纽约市建筑部(New York City Department of Buildings)提交文件,提出321套公寓改建计划,其中包括拆换楼梯,更换天花板、地板、隔墙和房门。

不过,希望在美国复制其国内成功经验的部分中国开发商发现,这些项目因延误和法律问题而受阻。

盛德国际律师事务所(Sidley Austin LLP)合伙人、跨境房地产交易专家Joel Rothstein表示,建筑业仍是一个本地性行业,要想成功,需要熟悉复杂的建筑审批,还要与业内人士打交道。中国也是同样的情形,鲜有外国公司打入中国房地产开发市场,在一个国家的成功并不能保证在其它国家也成功。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

曼哈顿办公室 空置率创新高

即使纽约市正重新开放,并走上漫长的经济复苏之路,但上班族不愿回归,至今仍然是重要商业区恢复的主要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