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忧BQX电车计划拉高房价

连接皇后区亚斯多利亚(Astoria)至布碌仑日落公园丶全程约16哩长的BQX接线电车计划自2月份发布以来就受到当地居民和各社团组织的广泛关注,争议声更是不断。有社团和居民指出,电车的到来只会带来更多开发商,社区将走向高档化。

lead_large

(BQX电车示意图)

BQX之友华裔执行总监刘雅婷则表示,开发商涌入已成事实,包括华人聚集地的很多社区出现公交紧张现象,电车可缓解交通压力。

“居民需要的是深入皇后区的交通设施,不需要挨近水边的电车。”“艺术家可承担项目”(Artist Studio Affordability Project)组织的成员珍妮(Jenny Dubnau)表示,她在多次社区会议上听到了居民对电车计划的反对声,他们主要认为,耗资25亿打造的电车并不是居民迫切需要的,该计划的出台目的无非是利用街道电车的噱头吸引更多地产商投资,同时也吸引想要住在海景房的富人。「那一带包含日落公园,是很多华人和西裔的居住区,很多中低收入的居民安家在那,如果电车将房价拉高,他们的情况将更困难。」

“木边在行动”(Woodside on the Move)组织执行主任Amy Paul称,在长岛市和亚斯多利亚一带有很多年收入不足2万的居民,地产商不断在长岛市建楼,若日後有更多高层开发案出现,民众们找到低价房和可承担住房的机会更少了。

“开发商已经在那了,并不是电车带来的。”BQX之友执行总监刘雅婷表示,皇后区近年过度开发是不争的事实,快速发展带来的是交通拥挤和资源不足,电车计划正是为了缓解紧张的交通状况所定。

刘雅婷指出,据其组织所作的调查,电车途径的长岛市丶亚斯多利亚丶日落公园等地已出现巴士短缺,有的巴士站相隔三个街区,在行车效率上也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乘客。

刘雅婷表示,电车所至之处共约有30万上班族,且包括华人在内的很多民众依赖於公共交通通勤。至2035年,预计电车可每年服务1500万乘客,且电车的搭乘费用与普通巴士和地铁相同,不会给居民造成额外负担。该计划目前仍就各街道交通状况丶交通噪音和空气质量等进行调查,具体的街道路线尚未最终敲定,预计最早在2024年通行。“我们正在收集居民的意见,希望华人居民也积极与我们沟通。”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