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将重修布碌仑-皇后区高速公路(BQE)

布碌仑-皇后区高速公路于上世纪40年代完工,它很快就成为纽约极为繁忙的公路交通网络之一,专家们认为虽然高速公路目前仍处于稳定状态,但是之前因雨雪造成的裂痕正在扩大,并一步步弱化高速公路赖以支撑的核心,因此近日纽约市政府计划拨款17亿维修这条高速公路中长达1.5英里的路段。

bfeed392059f4f25a5e95bcb02cbe111
(凹凸不平的布碌仑-皇后区高速公路路面)

4年内多次往返于布碌仑-皇后区高速公路(Brooklyn-Queens Expressway,缩写BQE)的司机艾克斯尔罗德(Harley Axelrod),晒出了自己3000元的维修账单。其爱车菲亚特(Fiat)500终不堪重负,不小心陷入布碌仑-皇后区高速公路的坑洞里,即将被维修。艾克斯尔罗德说,自己爱车的轮胎以及经常遭受颠簸的部分受损严重,基本上都是布碌仑-皇后区高速公路坑坑洼洼的路面所致。

据《纽约时报》报道,布碌仑-皇后区高速公路于上世纪40年代完工,就像纽约城中的蓝领,不如布碌仑大桥般名声在外,但它很快就成为纽约极为繁忙的公路交通网络之一,每日承载超过14万辆汽车。然而其坑坑洼洼的路面、狭窄的道路以及拥挤的交通也渐渐成为通勤客反复吐槽的话题。

今年,市交通局耗资810万元实地勘测了布碌仑-皇后区高速公路,发现相比上世纪70年代,它的日吞吐量增加了近5万辆汽车。专家们认为虽然高速公路目前仍处于稳定状态,但是之前因雨雪造成的裂痕正在扩大,并一步步弱化高速公路赖以支撑的核心,这值得引起市交通局的高度重视。

近日,这位千疮百孔的“纽约蓝领”终于在寒冬中感受到市议厅的阵阵温暖。纽约市议厅计划拨款17亿维修这条高速公路中长达1.5英里的路段,其整修范围包括21座钢筋混凝土桥梁,大部分整修费用由纽约市负担,但纽市仍在寻求州政府帮助其负担38%的费用。

这个计划将成为纽约市交通局目前为止耗资最大的整修项目工程,不过在维修过程中布碌仑-皇后区高速公路部分道路将被封闭,会造成一部分堵塞,预计整修计划会持续5年左右。

同时,在整修期间市交通局会关闭部分出口通道,不过具体的详细内容尚未被公布。对此,部分通勤客希望能扩建一些通道缓解交通问题,但是市交通局回应称这基本不现实。

“它是纽约极为重要的交通枢纽,但是它却接近崩溃的边缘,这是一个大大提高其安全度的机会,”市交通局局长卓腾博格 (Polly Trottenberg)说,“我们需要仰赖它的健康。”

据悉,该项目主要针对布碌仑亚特兰大大道(Atlantic Ave)和沙街(Sands St)路段,其中包括大幅重修一座三悬臂桥并铺平道路。同时布碌仑高地(Brooklyn Heights)的部分历史建筑会被移出。

除了布碌仑-皇后区高速公路纽约还有许多路段值得市交通局的重视,帮助纽约市承载交通压力的2000多座桥梁中,共有789座的平均年龄超过70岁,或是已经面临需要维护整修的边缘。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