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当上总统,川普大厦豪宅竟迅速贬值

据DNA信息网报道,Streeteasy的数据显示,目前川普大厦(Trump Tower)约有15套豪华公寓流入房屋买卖市场,售价范围从210万美元至1100万美元,另外还有15套房屋放租,月租金从5250美元/月至3万美元/月。由于新总统川普一家还会继续住在川普大厦内的豪宅里,安保压力大增,专家认为川普大厦内会有更多的单位流入市场。房产公司Compass的资深经纪人维多利亚·施泰纳(Victoria Shtainer)说,“我们预见随着安保压力的波及面增大,这栋大楼内会有更多房产被出售。”
trumptower_nyc
(川普和川普大厦)

第五大道和麦迪逊大道之间的56街已禁止所有机动车通行,拥挤不堪的第五大道还将多封闭两条小路,至少在新总统上任的过渡期间会持续道路封闭。川普大厦外站满了全副武装的纽约市警察局恐怖活动响小组的成员,还有50名纽约市警察局的警员帮助执法机关维持安保。周一,CNN的报道指出,川普的安保工作目前每天要耗费政府资金超过100万美元。

现在还尚未得知在川普正式上任后大厦外的路障会否拆除,不过特勤处很大可能会让它们继续存在那里。未来的第一夫人梅兰妮娅·川普(Melania Trump)和第一儿子拜伦(Barron)还会在位于第五大道的豪宅里住上一年,这样10岁的拜伦可以继续就读上西区的私立小学而不用面临中途转学的麻烦。川普还放话,在就任总统后,周末还是会回到纽约享受他那套3万平方米的豪宅。

施泰纳提到,川普大楼一共有240套单位,相比起来目前放入市场出售的单位数量是有那么一点多了。“这些豪宅的主人已经感到持续不断的反对抗议活动对他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影响,现在进出大厦都成了一件难事。”她说,“然而这栋楼里的卖家还必须明白,周边现有的环境状况会给他们找买家带来不少阻力。”

可以看到的是,川普大厦里有几个单位的价格已经下跌了,有一套两卧的单位相比5周前下跌了20.5万美元,现在标价599万5千美元;另一套一居室单位降价更是高达30.5万美元,目前标价319.5万美元。

不过,放眼整个纽约市来看,售价在300万美元以上的公寓在市场上也坚挺了挺长时间,许多经纪人表示,近日价格的下降并不是稀罕的事。不过就短期来看,川普大厦或许要比其他豪华公寓面临更大的贬值空间。“我和一位最近住在川普大厦的客户交谈过,他们形容住在那儿像是‘一场噩梦’,”施泰纳说,“为了走出大厦,他们还得先打电话给前台,由前台通知安保人员清出通道,而前台要求住户出门要提前一个小时打电话。”

不止住在川普大厦里的人被楼外的拥堵严重影响,紧邻大厦的交通也叫苦不迭。“因为安保区域的严重堵塞,一些要开车穿越中城去办公室的客户不得不考虑增加通勤时间。原本考虑在中城中心置业的客户可能也开始将眼光放到东边或者西边,以避免经过安保区域。”施泰纳说。

米拉多尔房产公司(Mirador Real Estate)的杰西卡·弥尔顿(Jessica Milton)最近见了一位想要租下她管理下的一套房子的客户,这名客户现在住在中城东边的莫里山(Murray Hill),每天要穿越混乱到位于中城西的办公室上班。他对杰西卡说,除了要逃离跟川普有关的第五大道,他也不想像现在这样依赖拥挤的6号线、N号线或者Q号线地铁通勤了。

“反川普示威的情况除了打击到周边商业,现在还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出行产生了巨大影响。”弥尔顿说,在安保区内的商店例如古驰Gucci、蒂芙尼Tiffany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如果你在那里持有物业,我觉得现在不是一个出售的好时机。”弥尔顿说,“不管政治主张如何,没人想要每天进出都得穿过警察、拥挤的人群和路障。往后的几个月我们可以再观望反对浪潮如何演变,但我知道不会有人打算在现在这样的环境中居住。”

不过施泰纳提醒,现在就判断此处的物业会受到怎样的影响还为时过早。她说,比起本地人,外来买房者更喜欢将安保和地段看作附加的价值。“通常,国外一些地区的买家会更重视提升物业安保,对他们来说这是正常的事情,所以当他们来到纽约置业是,他们会选择可以给他们提供更好安保的大楼。”

施泰纳说,“对那些注重安全性的买家来说,川普大厦现在的安保情况不失为一个优势,不过前提是他们可以忽视那些示威者和交通拥堵的问题。”“那些又注重安保,又不介意交通束缚的买家,应该只占非常非常小的比例吧,”她说。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