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姆赫斯特再添华裔商住开发案

仅次於法拉盛的皇后区第二大华人聚集地艾姆赫斯特近年开发案不断,从低层住宅楼到多功能高层楼宇都少不了华人开发商的身影。近日,又有华商向楼宇局递交申请,计划在皇后大道打造一幢集住宅丶零售和社区活动空间为一体的7层楼宇。

02dd18796b314061a3768a4477a0a96d
(84-18 Queens Blvd街景)

8418
(84-18 Queens Blvd卫星图)

据楼宇局资料显示,该项目开发商为杨图康(Tukang Yang,音译),地块位於皇后大道84-18号,该地目前是一处闲置地块,紧挨M及R地铁线新城站。开发案为一7层丶约75呎高的建筑,占地约7500平方英尺。一楼计划为2100平方英尺的零售空间及7359平方英尺的社区活动空间。住宅部分占地2万2678平方英尺,共33个公寓单位计划分布在两幢住宅塔楼内,平均每间单位占地690平方英尺。此外,开发案或还包括一个屋顶阳台,且根据土地规划,项目需满足建造17个车库。

据悉,杨图康在2013年以近340万买下该地块。对於该开发案的具体计划,杨昨日表示暂不便回应。这已不是杨图康在艾姆赫斯特的第一处开发案,其於去年和今年分别向楼宇局申请,计划在56大道90-11号至90-21号建造4座各有6至7单位的4层住宅楼,可居住空间共达1万9600平方英尺。

在该地块附近已有几个华裔主导的开发案正在进行。距离该地块步行10分钟所至有着名华裔地产商徐家树的18层商住楼开发案,该地块位於Justice大道88-08号,目前进行至地面阶段。该地块一面毗邻住宅区,一面朝向皇后大道,紧挨皇后购物中心。

华裔开发商唐晓可(Xiaoke Tang,音译)於去年6月向楼宇局申请,在70街46-02号计划开发一幢9层商住楼,包含51074平方英尺的住宅区以及394平方英尺的商用空间。

在45大道70-40号有华裔开发商Henry Lam计划的商住楼开发案,Henry Lam负责的天明地产投资与开发集团计划在该地建一幢10层商住楼,包括8万7734平方英尺住宅区丶1万875平方英尺商用空间及9831平方英尺的社区活动空间。楼宇局资料显示,该计划为今年1月底提交,现仍在审核中。此外,有华裔开发商参与的商住楼项目还有45大道70-09号的7层商住开发案。

“我从1979年搬来艾姆赫斯特时,这里只有几个华人。”在艾姆赫斯特生活了37年的华裔居民王本尼(Benny Wong,音译)感叹道,30多年前,艾姆赫斯特还是以意裔丶爱尔兰裔为主的白人社区,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有华人慢慢迁入,到了2000年,华人社区已在艾姆赫斯特有了规模,一处处开发案也拔地而起,一幢幢一家庭住宅被推倒,变成多家庭公寓楼。面对近几年艾姆赫斯特的发展,王本尼称,快速开发和区划条例(zoning code)升级带来的的结果是停车位难找丶交通拥挤丶学校资源不足丶商店里人山人海,希望艾姆赫斯特可以放缓开发脚步。

在艾姆赫斯特居住了20年的王妍在百老汇街经营一家菜馆,开店已有12年。王女士表示,相比法拉盛,艾姆赫斯特的开发速度算是比较缓慢了,这里虽是华人聚集地,但华裔经营的诊所丶律所丶儿童托儿所等仍较匮乏,居民有需要时还要跑到法拉盛,希望各行各业的华人来艾姆赫斯特带动更多资源。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