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多数投票委员认为“相对快”加息合适

北京时间11月24日3时,美联储公布11月会议纪要,大多数与会投票委员认为“相对快”地加息是合适的。目前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12月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3.5%。
o-federal-reserve
(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美联储大楼)

纪要显示,绝大多数投票委员认为,“相对快”地加息是合适的,只要未来经济数据为加息提供进一步的支持。11月4日公布的非农数据也对12月加息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有些投票委员注意到美联储近期的对外沟通与加息预期一致,甚至有一些投票委员直接指出,下次会议应当加息。有些投票委员表示,保持利率太低过久,会导致投资者转而寻找更高的收益率产品,令资产价格错置,资金投资于本不该投资的领域。

美联储11月的会议于11月1-2日举行,一周之后就是美国大选。许多人认为11月会议不加息,除了会议召开的日期过于接近美国大选的时间,还因为11月会议后并无新闻发布会。

纪要显示,投票委员普遍认为劳动力市场在持续改进,对于就业形势较为乐观。不过,一些人认为应该让失业率降至长期正常水平下方一点,以推动通胀。

与会者对通胀的分歧较大。虽然他们都承认通胀在最近几个月有所改善,但一些人认为这只是暂时现象。另外有几位与会者称,通胀有可能上涨的比预期快,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

此外,也有2位投票委员认为美联储应该在11月会议上就加息25个基点。在此前11月会议声明就可得知Esther L. George和Loretta J. Mester投了反对票,本次会议纪要进一步补充了他们的观点。George认为,美国目前已经接近充分就业,通胀也即将达到2%的目标,加息条件是合适的。目前联邦基金利率较低的目标,如果维持过久,可能会经济扩张带来风险,货币政策无法影响经济的潜在增长能力。

Mester也同样判断美国已经基本处于充分就业状态,她认为失业率已经处于长期的均值水平,劳动力市场能够承受进一步收紧。逐步的加息能够让美联储更好地调整货币政策,现在美联储已逐渐了解美国经济潜在的结构性问题。

本次会议并未提及大选之后出现的国债收益率和通胀率预期暴涨,这两个现象令12月加息更有可能。

11月23日,芝加哥交易所欧洲美元期货显示,投资者对于美元加息的赌注登峰造极,达到了2.1万亿美元,打破了2014年创下的记录。美联储则面临十几年来前所未见的加息压力。

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汇率指数升至逾10年高点,道指、标普均创收盘纪录新高。标普500指数收涨1.78点,涨幅0.08%,报2204.72点。 道指收涨59.31点,涨幅0.31%,报19083.18点。 纳指收跌5.67点,跌幅0.11%,报5380.68点。

在大西洋的另一端,人民币继续下跌,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接连跌破6.90、6.91两个关口,创八年半新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接近跌破6.95关口,创历史新低。

来源:澎湃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