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价格战,冬季买房好便宜

对自住房来说,冬季是房产交易的淡季,房源略少,买家也不太愿意冒寒四处看房。如果你急於买房,不管什麽季节,当然是看到中意的快下手最好;但若你看重以下几个好处,也能够选择在何时签约购屋,那不妨在隆冬1丶2月里买房:

(冬天容易暴露真实屋况,验屋师一旦发现问题,可与卖方及时沟通整修)

卖方较有诚意。冬季人们往往是在不得已为之的情况下卖房。比如,属於遗产的房子丶离婚分产,工作调动等。卖家出售意愿强烈,若买家出价合理,就容易达成交易。因买家不多,也不常碰到需要打价格战的情况。

房价相对实惠:个人理财网站NerdWallet分析美国最大的50个都会区在过去两年的求售房屋和成交资料,发现夏季上市房屋虽多,竞争也激烈,成交价尤其在6丶7月达峰值,到了秋天略低;冬天则最低,能让买家省下数千元,通常比旺季有2%左右的降幅。

省税且利息低:年底买房时的过户费丶地税丶利息等费用都可以用於减税,对於首次购房的家庭会有好处。另外,每年的12月至1月,银行的贷款利息会降到最低。

屋况不易掩盖:在寒冷和雨雪多的天气条件下,房屋容易暴露真实状况。门窗有无漏风丶屋顶有无漏水丶排水系统是否良好(有无地下水返潮丶墙壁起皮丶发霉问题)丶供暖系统有无故障丶楼面有无裂缝…都容易看到。验屋师发现问题时,可及时与卖方沟通整修。另外,冬季日照短,房屋如采光不足一看就知道。

有经验的人会建议你在下暴雨丶大风天丶大雪後去看房。暴雨天尤其能看出排水系统状况,而这个系统的修缮费用是很可观的;也需留意屋檐下的水落槽是否完整丶有无拥堵,雨水是向外导流还是导向房屋地基。雪停後,透过屋顶雪的融化状况,能了解房屋节能措施如何,哪里绝缘好,哪里能量流失大。而在大风天看房,可通过感受屋内气流,查出门窗是否漏风,以及必要的通风条件是否具备;开门窗後再关紧,屋内温度若回升迅速,说明门窗封闭性和房屋绝缘良好,且供暖设施在正常供热。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

安家纽约:新群居时代 共享住宅

这两年互联网经济最火的词就是“共享”,这个时代因为人和人之间互动得更紧密更频繁,诞生了许多共享经济的产物,例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