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不能给川普的就业机会,建筑业可以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17日报道,川普在竞选期间做出了很多可能无法做到的承诺。在他所做的那些承诺中,最大同时也是最困难的之一就是找回那些制造业的就业机会。虽然他可能做不到这一点,但是可以从另一个接近的领域找到替代品。
construction
对没有大学学位的人来说,制造业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为他们提供了足够多的蓝领就业机会。不过过去几十年来,因为自动化的普及以及国际贸易的趋势,所造成的美国制造业的萎靡让这一领域的就业机会迅速萎缩。

川普曾承诺要召回这些失去的岗位,但是他做不到这点,因为贸易政策的变化只会影响到贸易产生的利润,而且制造业就业机会的减少更大程度上是源自于自动化的普及。比起川普所宣称的“我们不再制造任何东西”,美国现在的制造业产出其实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只是现在只需要很少的人工就能生产出足量的产品。

不过在另一个领域建筑业里,公共政策的改变可能可以创造出新的需要大量的蓝领就业机会。

川普曾谈论过,希望能够增加政府在基础建设上的开支,而这会创造很多新的建筑业就业机会。作为房地产开发商,他过去曾享受过为鼓励新的私营建筑而准备的税收减免政策。在他写的《交易的艺术》(The Art of the Deal)一书中,他还曾批评1986年的税收改革法案(Tax Reform Act of 1986)对房地产投资的不友好。

自经济危机以后,美国的住宅建设就处于上升势头,不过仍然低于正常水平。有关按揭贷款、低收入住宅补贴、房产投资税收等方面政策的改变都会鼓励建造更多的住宅。

如果川普希望将曾经繁荣兴盛的蓝领阶层复兴,制造业不会给他多少机会,不过他可以在建筑业大展拳脚,不管是公共还是私人领域。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