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模块化建筑在纽约布鲁克林诞生

全世界最高的模组化建筑(modular building)已在纽约市布鲁克林亮相,这栋32层的租赁建筑由一个个预制单间事先在工厂制作完成後,再运到工地现场堆叠而成,看上去就像乐高玩具一样。

161110

(461 Dean外观)

这栋建筑位於461 Dean St,便命名为“461 Dean”,目前由森林城拉特纳公司(Forest City Ratner Cos)承租,其中有363个单间工作室和一间或两间卧室的公寓, 包括为低至中等收入的房客提供的只有市场价格一半的公寓。它是将有6430间公寓的22亩太平洋公园公寓(Pacific Park Brooklyn)的一部分。这是出租公寓,月租从2450美元(统舱公寓,studio)至4750美元(二卧)不等。

国际贸易组织模组化机构(Modular Building Institute)的执行主管哈迪曼(Tom Hardiman)表示,纽约市在过去几年有一些小型的四至七层模组化建筑项目已经完成。

在曼哈坦北部英伍德(Inwood)街区有一栋称为「堆叠」(Stack)的建筑於今年早些时候对外开放,共有28间公寓。更小的建筑则更常见,一至二层的商业和单亲家庭住户项目有数百个。

“其他大城市也开始采用模组化建筑来处理“可负担住房”(affordable housing)的问题,”哈迪曼说。他还表示,“461 Dean”是目前所知的最高模组化建筑,“我正在思考什麽因素可以促使多层建筑项目不仅在纽约,甚至在全国都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全堆叠模块公司(Full Stack Modular LLC)的执行官克鲁莱克(Roger Krulak)表示,模组化建筑花费较少的时间和劳力,因为80%至90%的大楼都可以在工厂完成。“你会发现模组化建筑在全世界都有,”他说。

和所有新技术被测试时一样,布碌仑的模组化项目也遇到一些麻烦,主要是与原模组化制造合作夥伴的诉讼有些问题。

但在15日,森林城官方和建筑设计师SHoP非常自豪地公布了他们的成品,“我们想建好一栋模组化建筑,证明自己并炫耀一下,再进行重组,接着思考未来,”森林城住户推广项目的副主席格林(Adam Greene)说。

俯瞰巴克莱中心(Barclays Center)的这栋建筑时会发现,除了一楼以外,都是通过矩形和一些三角形盒子连接而成的。森林城和美国斯堪斯卡(Skanska USA)在布碌仑的海军造船厂(Navy Yard)制造了这些公寓“盒子”,它们都附有内饰成品。

这两家公司的法律争端曾使该项目被拖延,但森林城买下了斯堪斯卡的利益,重新开始制造并得以完工。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