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双向直接投资报告》发布,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对未来中美经贸发展充满信心

11月14日晚,美国中国总商会在曼哈顿中城举行《中美双向直接投资报告》发布会。全面展现过去25年间中美两国双向直接投资的发展历程及现状。120余位企业高管,及知名学者出席。发布会全面展现1990年至2015年间中美两国双向直接投资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多位商界代表就报告内容展开了讨论。
1
(《中美双向直接投资报告》发布会现场)
2
(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接受记者采访)

荣鼎集团创始合伙人Daniel Rosen在报告中指出,自1990年以来,对每笔超过1百万美元的直接投资交易,进行识别、量化和统计,发现美国对华累计投资额为2,280亿美元,中国对美累计投资额640亿美元,是中美官方常用统计数字的二到四倍。

中国在美投资活动越来越多地由私营企业推动,近三年的投资平均77%由私营企业主导。同时数据显示,中美相互之间直接投资的行业组合正在迅速演变,行业分布、投资动机、以及投资者组成较20年前都有巨大差异。

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表示,近年来,中国对美投资额每年以30%-40%的速度增长,并且已经超过美国对中国的投资额。在这样的背景下,这份报告将为中美两国各行各业人士提供最及时、准确的信息,帮助大家以全新的视角理解中国对美投资的意义。徐辰说:“我们做这个研究一个是给中国已经在美国的投资企业使用的,同时也对未来有兴趣到美国投资的中国企业进行使用这个报告,现在尤其可喜的是中美双方的政府机构使用了我们的数据分析。有了数据的支撑对中国企业今后更加理性地进入美国市场有很大帮助。”

此外,徐辰还在采访中表示,目前美国大选刚刚结束,新政府的经济政策尚未明朗,因此许多中美双方的投资者目前都持观望的态度。美国新的政府刚刚选举出来,大家对美国新政府对投资者的态度,特别对中国投资者的态度还不清楚。但中美双方在未来的投资方面合作会越来越密切。最大的挑战是不确定性,但是我还是充满信心,中美双方的经贸合作一定会越来越大。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